手指餅乾(ladyfinger)(義大利文:Savoiardi,意:糕餅、從薩伏伊)是一種外型呈輕巧的手指形狀,質地乾燥酥脆頂層有一層糖粉皮的糕餅。在義大利當地除了將其當零嘴點心直接食用外,還將手指餅乾作為最出名的提拉米蘇(Tiramisu)的基底。

 

由來

此種糕點源於15世紀,是由位於阿爾卑斯山群中的奧斯塔山谷附近,昔日被稱為薩伏伊大公國(Duchy of Savoy)傳來的糕餅。其製作的材料非常簡單,是用砂糖、雞蛋、奶油擠麵粉調製的麵糊,擠成長條狀烘烤而成,爾後Savoiardi成為義大利十分出名的一種義大利糕餅。

 

應用

由於其質地乾燥酥脆,糕點師傅利用它像海綿般地將液體飽滿吸收,已產生出海綿蛋糕般綿密柔細的質感應用於其他糕點之上,或作為各類甜點的搭配或裝飾。

 

相關食譜: http://agneta.pixnet.net/blog/post/26825882-%5Bsweet%5D-%E7%99%BD%E7%99%BD%E5%AB%A9%E5%AB%A9%E7%9A%84%E6%89%8B%E6%8C%87%E9%A4%85%E4%B9%BE-%E2%99%AA-lady-finger-%E2%99%AA

http://icook.tw/recipes/45468

資料來源: http://eddiestiramisu.pixnet.net/blog/post/23198506-tiramisu%E6%9D%90%E6%96%99-savoiardi%E7%AF%87-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dyfinger_(biscu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