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194.JPG  

看到版上一對大推的文章,讓我覺得到香港沒到蓮香樓飲茶怎麼可以說是來過香港呢!帶著朝聖般的心理,我們來到了聞名遐邇的老字號茶樓(1918年創業)「蓮香樓」。

正在整修的店面

 

一樓有在賣一些糕餅

 

一到店裡,人聲鼎沸,好不熱鬧。為了能搶到好吃的點心,在這裡已經顧不得形象了,只能跟著大家一起搶啊。
不過我們也是在這裡遇來香港以後最差的服務人員&態度,讓我們的興致削減不少,且聽我娓娓道來。

人超多

 

蓮香樓有專屬的茶壺&杯子

 


我們一進蓮香樓,店裡生意超級好。不僅桌子坐滿了人,連走道上也都是人。我們知道蓮香樓是沒有在帶位,
得自己找位子,於是我跟友人兩個分頭在找有沒有空位得以坐下。當我看到阿桑從廚房推出叉燒包時,也跟著食客一起要搶,阿桑看我沒有點單,就要我去拿點單,否則不能給我包子。

她要我去跟專門幫客人上茶、收盤的大叔要單子,(這時我並不知道單子要有座位才會給),於是我跑去要跟大叔要單子,當我手伸過去要跟他拿單子時,他居然打我的手背,不耐煩的說:「沒有位、沒有單。」最後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位子,坐定後想請大叔來收桌子、順便給我們點單,
我們第一次跟他講時他沒理我們,第二次時他只說了「等等」後,我們又等了十多分鐘;最後他叫我們去找別人服務==a。

當我們開始可以拿單子後,我身負搶食的重責大任,開始衝鋒陷陣了。在一般的港點餐廳,隨時會有服務人員推的熟食的車子,讓客人沿桌拿。不過由於蓮香樓的點心太過熱門,阿桑車子一從廚房外推出來就會被人潮包圍,所以阿桑會選定兩個點讓客人定點拿取。
 

被眾人包圍

沒有先來後到的,只有先搶先贏

   
 
我們一看桌上的餐牌,就發現蓮香樓所有的東西連同茶資都漲了一塊。我們點了壺普洱來配點心,雖然茶不錯喝,不過要等服務生再加熱水得等很久很久,讓我覺得這茶資花得很不值得。

餐牌(默默漲價了...)

 

 
在我加入搶食行列時,除了一直被擠無法衝到前頭外,有次毛衣還被某個客人外套外的魔鬼氈給黏到,
在人潮中我整個人就這樣被黏了過去,嚇到我= =。

在一陣搶食後我們先搶到了牛肉丸。他的牛肉丸個頭不小, 肉吃起來很有彈性,肉丸下方的腐皮
因為吸收了丸子的鮮味,也變得很好吃,這個我推。

 

之後我們拿到了鮮蝦燒賣,這也好吃阿,蝦子也是鮮甜有彈性、肉餡感覺也不會很肥,所以不會越吃越膩口。

皮有點太厚的腸粉,不太推

  
 接著我們又搶到了有名的叉燒包,果真好吃。他的包體有甜味,吃起來感覺很像台灣的發糕即使涼了也很Q,

反而不像一般的包子;而甜甜的叉燒餡料也很好吃,這也包也登上我的美食排行榜
 


我們去的這個時間段廚房一直重複出牛肉丸、豬肚、鼓汁排骨、鳳爪&腸包,不過我們最想吃的奶皇包&馬來糕
卻一直沒有出,我們就一輪等過一輪。雖然我很想問他們什麼時候會出點心,不過由於服務人員太忙,
根本不理我。我只好在廚房外頭看這次又推了那些東西出來,再決定要不要搶。

幾次下來有個老先生就叫我不要站在廚房外,他說:「這裡沒有東西給你吃,你站在這沒用。」我於是跟他表明,我只是想知道馬來糕什麼時候會出來,他就說「沒了,下午四點才會有。」我一聽心就涼掉了,看來是沒機會吃到了。如果他們願意早一點回答我的問題的話,我們才不會待這麼久呢。

因此我們決定撤退,不再等了。我覺得這種服務態度讓我對蓮香樓得館感是毀譽參半。因為食物好吃,但服務態度真的不敢領教,這家店我是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店家資訊
蓮香樓:中環威靈頓街160號 (上環地鐵站E2出口步行約5分)叮叮車西行機利文街下車後到
對面很小很小的巷子進去
營業時間:06:00-23:30;茶市06:00-16:00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