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飯店前,我們預定到離飯店有一小段距離的廟街來逛逛。想必愛看港片的人對廟街一定不陌生吧!

PH179.JPG  
廟街以售賣平價貨的夜市而聞名,被喻為香港的平民夜總會,由於廟街的性質與旺角的女人街相似,而到訪的人則以男性為主,故亦有男人街的稱號。(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實際走過一趟覺得這裡很有台灣夜市的感覺呢@@

P1200061.JPG  

來此除要逛逛香港的夜市外,主要還是要來一嚐馳名的「興記煲仔飯」。在吃興記前,我們有稍微逛了一下廟街,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夜市,不過賣的東西不太能引起我的興趣,就當到此一遊了。

話說廟街這麼短短一條街裡就有好幾間正偽「興記」呢,而當我們晚上九點半多抵達時那三間號稱正港「興記」時,外頭還滿是排隊人潮。
 

店家還有標示哪幾間是「正」興記

  
當我們在排隊時看到興記的廚房裡正在做煎蠔餅,所有的蠔餅都泡在油裡滋滋作響,我光看就不敢吃了,因此我們直接略過這道菜==。

油滋滋的煎蠔餅

 

這裡我們點了北菇滑雞煲仔飯HKD27&上湯青菜來吃。約莫三十多分鐘後,我們的煲仔飯上桌了,我們淋上興記專屬的煲仔飯醬油一同攪拌來吃。

 P1200067.JPG P1200068.JPG P1200069.JPG P1200070.JPG P1200072.JPG P1200073.JPG    

專屬醬油

 

 

PH186.JPG  

由於他的飯是屬於泰國米,在經過烹煮後吃起來偏硬一些,飯粒鬆鬆的不會過於軟爛,屬於清爽的美味。香菇很厚、很香,雞肉很滑嫩,都挺好吃的。

淋上醬油的煲仔飯

 

至於點上湯青菜純粹是因為我以為這是菜湯,加上來香港後一根青菜也沒吃到,因此想補充些纖維素。
雖說這道菜只是湯比較多的炒菜,不過湯汁很美味,不算差。吃完這攤,這天就算結束了。:)
 

我個人覺得廟街除了食物外,整體感覺比較弱。除非還有時間,而且很想吃興記否則我覺得不是一個很推的點。


店家資訊
興記爆仔飯:油麻地廟街19號(油麻地站C出口,沿文明里經鴨打街到達廟街即可看見)
營業時間:17:30-24:00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