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朗豪坊後,我們朝半島酒店前進。但在去半島之前,我們先到「曲奇四重奏」買餅乾當伴手禮。
這間店與Jenny Bakery都是網友推薦的伴手禮店,不過由於行程規劃的關係,我們這次只挑「曲奇」買。

Ph144.JPG  

他網站上有各種餅乾的圖片(http://www.cookiesquartet.com/ ),店內大方地擺著各類餅乾的試吃罐,
顧客吃了喜歡再購買,感覺很讚;而且店員也很熱心的讓我們試吃,介紹各種口味。

每種口味都有試吃喔

 

區奇的餅乾口味都挺不錯的,我個人最推伯爵茶朱古力。而且他們的店員也是我這趟旅程中遇到服務最好的,推一個。

袋裝餅乾

 

也有鐵盒包裝

 

有些網友會到特地香港買些藥品,不過由於我深怕不小心買到假貨,於是行程中就直接忽略藥房了。


在一路吃喝採買後,終於來到下午的重頭戲,半島酒店下午茶了。


半島酒店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酒店,始於1928年12月11日正式開業,是香港最著名、最豪華的酒店之一。
而由於其極為珍貴的歷史及建築價值,目前酒店已被古物古蹟辦事處評為一級歷史建築。(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PH154.JPG P1190896.JPG    

開業前的曾一度對英國派遣部隊進駐作為臨時軍營(1927)。1950年代前,半島酒店九龍最高的建築物。
建築物呈H型,左右嚴謹對稱,以義大利文藝復興及巴洛克復興風格建造。建築物內部有大量新古典及巴洛克風
格的裝飾,裝飾相當華麗。當時酒店有「遠東貴婦」的稱號,是全亞洲最先進及豪華的酒店之一。

一走進半島酒店,就可以感到到他是間滿歷史的古蹟酒店,這裡的房價雖是我們這種小咖住不起的,但我們至少能去喝個優雅的下午茶當各偽貴婦:)

雍容華貴的大廳

  

  

  
當天大廳還有現場音樂演奏
 
下午茶的地點就在酒店一進門的大廳兩側,每天下午兩點鐘開始供應,一點半開始接受排隊。
不過飯店不提供假日的下午茶預約,所以得現場排隊。此外,飯店也規定要穿著整齊才能入內用餐喔。
  
 
當我們約莫兩點半多抵達準備排隊時,只見長長的人龍已經等在我們前面了,但此時的我們仍有信心可以吃到下午茶
,還先跟服務員拿菜單來看。不過在等了一個鐘頭後隊伍幾乎沒有前進,我們問服務生是否今天排不到下午茶。
他說下午茶最後點菜時間是六點,若在六點前入座,就能吃到。

菜單封面

 

下午茶套餐說明

 

我們覺得照排隊的人潮來看,勢必得再等兩個鐘頭才有可能入座,若再加上用餐的時間,
那麼會嚴重壓縮到之後的行程,因此再怎麼捨不得我們也只好忍痛割捨這個點了T_T。超殘念的阿~~~。

 


店家資訊
1)曲奇四重奏:尖沙咀加拿芬道10B嘉芬大廈地下E號商鋪(尖沙咀D2出口直走出去靠左邊那條路一直走大約3分鐘就到)
營業時間:1100-2100
2)半島酒店: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半島酒店位於香港太空館對面。建議尖東站L3出口較近。)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