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這個時候的我們無疑是用意志力在完成這段美食斷腿之旅,因為真的吃太多東西了,撐到不行,但我們還剩下玉葉跟九記阿Orz,默默的我們就走到了玉葉…。

根據香港旅遊網 (http://hongkong.ggogo.com/tour/dining/central/leafdessert.html )的資料顯示,這間玉葉甜品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了喔!而他的攤位至今依然保留早年大排檔模式,是蘊孕許多香港人記憶的溫床。玉葉不僅有賣甜品,也有湯麵等鹹食,價格都很平易近人。

位於斜坡上的玉葉甜品

 

大牌檔指的是香港街頭的露天熟食檔販,為香港的獨有名詞,後被誤寫成大「排」檔。1847年開始,港英政府設立小販牌照。1921年,政府將小販分成固定和流動兩種牌照,前者稱大牌,後者稱小牌。

直到1950年代「大牌」和「熟食固定攤檔」二合為一,衍生出「大牌檔」。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香港政府為了增加民眾就業業會,於是發出特別牌照讓業者得以在公眾地方經營小型熟食檔。

1950年代起,政府發出固定攤位小販牌照規管,相比別的路邊攤,大牌檔的牌照是一張大紙,需要裱裝起來,掛在當眼位置,因而稱為「大牌(大牌照)檔(檔口)」。在粵語中,「檔」和「攤」都有不固定或流動的意思,即位置或門市建築物不是固定的商舖。

手寫餐牌

 

價格都很親民

 

早年香港華人集中在中上環、灣仔一帶,也是大牌檔的發祥地。然而,在1980年代香港進行市區重建時,
不少大牌檔的小販牌照被收回,部分因此而結業,也有部分遷入店舖,例如再興燒臘飯店、
中環廣源西街的鏞記以至九記牛腩,均起自大牌檔,今天成為香港著名食府。(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在評估我們的戰力後,這裡我們只點了名稱很有趣的糖不甩(其實湯圓加糖&椰子絲)HKD9,
  
 
其實還滿好吃的。不過玉葉的伙計卻因為我們兩個人點一樣東西,而有點不太高興,吃得下我們就點了阿= =a。

玉葉的餐牌真的很簡陋,不過食物確實滋味不錯,價格也很實惠,這點在往後的兩天內感受特別深阿。

店家資訊
玉葉甜品:中環蘇豪伊利近街2號‎
營業時間:12:00-00:30(星期日視情況營業)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