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ck in完後,我們就準備先去吃午餐:P。第一站就選定飯店附近的富記粥品,
 

我們在找富記的過程中就遇到了一些難題,一來香港只有在街頭&街尾可能會標示街道名稱,且店家也沒有門牌號碼,所以不時會有小迷路的狀況。

此外,由於香港的平面道路面積有限、道路規劃方式跟台灣不太一樣,我們常常會遇到想要去對街等車卻找無法走到對面去的窘境,這時不是得找就是得要找到天橋才能到對面,不然就是再往回走找看看有沒有平面的行人穿越道,一來一往就多花了不少時間。

找了一陣路後,我們順利到了富記。話不多說先來個點個生滾牛肉粥HKD26、及祕製燒鵝HKD50。

富記是一間擁有40歷史的老店,裝潢也很有歷史感。店內張貼許多菜單,菜色可謂琳瑯滿目阿。
廚房裡看起來十分忙碌

 

人潮不少

 

菜單

  

 

 雖然我們就是要來吃粥的,但朋友想說來一趟香港哪有不吃燒臘的道理於是加點了一盤秘製燒鵝。

香港的餐廳一開始會先送來一杯茶(?),網友們都提醒說千萬不能喝!那是用來洗餐具的。

 
為了不出醜及確保餐具的衛生,我們這次有自備餐具。對了,幾乎多數的茶餐廳不提供衛生紙,
要的話還得用買的,所以千萬要記得自備衛生紙!

我們沒等多久粥&燒鵝就來了。我首先吃了口粥,心想:香港的粥果然不一樣啊!富記粥的口感近乎糜、
飯粒已經軟到入口即化,這是我在臺灣從未吃過的口感。他的粥湯雖然不是很稠,但光看那乳白的粥湯就
知道有很多米飯全融在那粥湯中了,湯頭清甜、美味,牛肉片嫩又鮮,好好吃阿。

  
   
而這盤燒鵝則讓朋友讚不絕口,雖然看起來很肥滋滋的,但吃起來卻一點也不膩口,皮脆肉嫩、一口咬下嘴裡
全是鵝肉的甜與鵝油的香,不一會就吃光了:P。

吃完富記後,我們到富記對面2樓新開的星巴克拍照。這間星巴克是與住好D合作裝潢的,拾階而上時會看到
階梯旁的牆壁充滿了塗鴉、裡頭還有幾面牆上以廣告布告欄的方式來裝飾,很是特別。

  
 
從富記門口就可看見招牌  

牆面塗鴉

 

很像由麻將排出來的「樓上好戲」

 

這裡的鮮食擺設也不太一樣
 
特色牆面

 

我們在這裡拍完後就離開並未點餐,而是繼續尋找香港道地美食(不過個人認為還是中環那間星巴克冰室的裝潢比較特別)。

店家資訊
1)富記粥品:香港旺角花園街104-106號 (旺角站D2出口往前(順著亞皆老街)走兩個路口,看見7-11 左轉即見
營業時間:07:30-23:30 (11點前特價粥品)
2)星巴克:旺角洗衣街89-94號基尾1樓及2樓(在富記店門口抬頭就可看見星巴克招牌)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