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烘蛋

西班牙烘蛋(tortilla de patatas/Spanish omelette)是一款西班牙的國民料理之一,正餐、點心、熱的、冷的都可食。雖然在西班牙當地因地區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做法,但最常見的版本則是以雞蛋、馬鈴薯及洋蔥這三種材料為主的烘蛋。

起源
西班牙烘蛋的起源說法很多種,最早的文字記載於18世紀末,由於Navarra自治市很貧窮,為了讓人人都可以吃到蛋,賢惠的西班牙女人就將炸過的馬鈴薯拌於蛋液後烘,如此一來,2-3顆蛋也可以讓5-6個人吃到也吃飽。

另外的說法則是,這項料理有位關鍵人物Tomás de Zumalacárregui將軍,據說這是他在1817年西班牙內戰(Carlist Wars)時發明與推展的。據說他曾經因為肚子餓,到一戶農家休息時,該農戶用他們所能取得的食材做給他吃的,沒想到將軍吃了覺得很好吃又實在,便把這道料理,帶回去軍中。讓當時物資缺乏的軍營裡,也能享受溫飽與美味。但不管怎麼說,這項料理,約莫是在19世紀初開始風行的。

 

作法

其作法是將馬鈴薯(最好有多個品種)切成薄片或小塊小塊後,放入鍋中加上切成薄片的油蔥一起用橄欖油煎軟,接出取出鍋中稍微放涼。之後再接稍微冷卻地馬鈴薯&洋蔥放回鍋中,再將蛋液倒入,稍微整形後煎至金黃色,之後要將之翻面把另一面煎熟即可。由於蛋液與馬鈴薯片混合後,整體已有一定的厚度,因此翻面的成功與否變成是這道菜的關鍵之一。

 

相關食譜:http://icook.tw/recipes/42865

資料來源: http://food2013.pixnet.net/blog/post/199895036-%E8%A5%BF%E7%8F%AD%E7%89%99%E7%83%98%E8%9B%8B-tortilla-de-patatas-%E7%9A%84%E7%94%B1%E4%BE%86

http://en.wikipedia.org/wiki/Spanish_omele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