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原本打算吃完早餐來個捷運曼谷市區巡禮
不過因為我們的護照一起被搶了,所以得趕緊去補辦臨時護照
不然絕對上不了飛機,回不了台灣!
我們一早就搭捷運去Empire Building,就如同昨天一樣我們又在一樓櫃檯被擋下
今天的櫃台小姐仍舊要我們押護照,且不接受護照影本或是台灣的身分證
我們強調是因為護照遺失所以才得來此補辦,我請他打去台灣辦事處確認她不要
她只抄了個台灣的電話要我打回台灣處理,F word呼之欲出阿!
我不顧任何形象的跟她吵,最後她接受影本,但每個人需押兩百泰銖
我給她我身上僅剩的一千泰銖(她還要我去別處換錢,我連理都不理),便上樓了
一個大樓的櫃檯居然可以如此官腔官調,這什麼地方阿
最好她一輩子都待在泰國別出國,不然如果她被搶時也遇到跟她一樣爛的的人的話
她就永遠留在那裡當泰勞了!FXXX,這裡的櫃台小姐世界無敵爛!!!

我們在收件中心開始作業前,便已在門口等待
我們跟窗口的小姐描述了我們的情況後,他們便加快辦理的腳步
有位小姐要我們進去與她面談,想要了解我們遺失護照的經過後,才能補證
她聽完後表示,最近已經有很多來泰國人遇到搶劫
她說泰國人是不會主動協助他人的,要接近你的人通常都沒好心眼
果然風土民情不同阿= =
她簽字完後,辦事小姐就開始作業了

證件要求我們要提供三張照片,我們告知他們我們已把所有的錢押在櫃台
辦事處的人還帶我們下去還卡領回泰銖,再領我們去拍照
拍完照後,我們拿著剛洗好的照片回到辦事處等待
等待的時間真的很漫長,我真的好怕我們回不了台灣
期間我們看到蔣組長與鄭先生,他們告訴我們後續的辦理事宜
為了怕我們趕不上飛機,還派了公務車給我們使用
我真的感動的快哭了出來,也在這時我才覺得我們繳的稅果然是有用的
再等了快四十分鐘後,臨時護照終於在十點半多時出爐了
我們拿著臨時護照在等待公務車的同時,我表示我們昨天有來過但卻沒看到他們
領我們下樓的鄭先生說,我們在這裡等到六點呢!我們比你們還緊張
原來這一切都是這棟大樓的爛櫃檯搞的鬼,如果昨天就有接上他們的話
今天也就不用這麼驚險了= =

我們順利的搭上公務車,原本鄭先生說要我們去移民署蓋入境章
但他認為以目前曼谷的路況,再去蓋章一定一定來不及
不如就是回飯店拿完行李後,直接到機場出關處蓋章,事實證明他是對的
我們搭上公務車,指示司機開往勝利紀念碑
司機點頭說好,結果開了快半個小時,居然開到反方向的考山區民主紀念碑
他根本沒聽懂我們的話,那時已是十一點多了,我急的都哭出來了
我們是一點四十的飛機,我真的很怕來不及check- in
司機終於了解我們的目的地,加速的開回飯店時已是十一點四十多分了
我們拿完行李,check out時已是十一點五十分,現在是分秒必爭阿
從這裡到機場大概要四十分鐘,加上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塞車的曼谷車況,天阿> <
我已經完全不敢想像會有多驚險,一路上只能不停的祈禱
我刻意跟司機說我們的飛機是一點的,為要使他開快一點
我這兩天才發現,泰國人怎樣都是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除非他覺得有必要
反則你再怎麼急,也是你自己的事,他不會幫你的!

司機一路超車一路飆車,四十分鐘的車程頓時縮減成二十五分鐘
終於在十二點十幾分時順利抵達飛機場,回家有望了!
我們拉著行李找著荷航的櫃台,電腦的顯示從N/P櫃,變為E櫃
就這樣從N櫃拉到E櫃後,才發現原來還是在N/P櫃= =
Check in時,小姐便好心的告訴我們待會如何補蓋章,此外也印了張來回機票的證明給我們
Check in完確定有機票後,我放下心中的大石,接下來只要在入關處橋一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