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不到半島下午茶的我們,趕緊查看附近是否還有點可以去,於是我們臨時改排於半島有一小段距離的北角雞蛋仔分店,以及蘭芳園的分店。

有網友說雞蛋仔&魚蛋是香港街頭常見的小點心,不過我們這趟去發現其實這兩類點心的攤位沒有那麼多,我們反而得刻意找才找的到。

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後,我們來到北角雞蛋仔的分店門口排隊。店內有好幾位大姊在做雞蛋仔,因此不一會兒就買到了熱騰騰的雞蛋仔。攤子前面也有在賣魚蛋,於是我們也買了一串來吃。

小小店面前頭排了不少人

 

雞蛋仔是一種香港原創的傳統街頭小吃,呈金黃色,有蛋糕的香味,加上中間是半空的,咬下時口感特別彈牙,
外脆內軟。(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實際吃的時候真的是外脆內軟Q,跟台灣雞蛋糕的口感不太一樣,滿不錯的。

店內感覺非常忙碌
 

溫熱的雞蛋仔

 

紙袋上印有各家分店的資訊

 

我想起台灣前一陣子有流行過雞蛋仔,很多街角都出現連鎖雞蛋仔攤,不過一窩蜂後,又幾乎銷聲匿跡了,就像之前的葡式蛋塔&豬扒包一樣。有些餐廳也是仿效香港茶餐廳的模式在台灣開起店來,不過由於民情、口味不一,往往沒多久就關門大吉了,我想業者在引進這類餐飲店時,真的是要考慮到台灣消費者的口味&消費行為。

我在台灣也有買過雞蛋仔,不過跟我在香港吃到的雞蛋仔比那口感上又不太一樣,台灣買到的雞蛋仔只有學到外皮的脆,但裡面卻沒有那麼Q,口感上真的有些差異。

而魚蛋也是香港的街頭熟食之一,始於1950年代的流動小販。這種魚丸用油炸過的,外層金黃色,通常是用較便宜的鯊魚肉製作。販售時會以竹籤串起數粒出售、有時也會用紙杯盛裝。

這裡還有販賣各式丸類

 

一般的魚丸檔有辣味與原味兩款魚丸選擇,辣味魚丸(簡稱辣魚丸)通常泡在咖哩汁或沙爹汁中加熱,原味的魚丸則會泡在清湯中加熱。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實品照
 

我們買的是咖哩辣味魚丸,咖哩味是沒有很重,而它的辣是來自沙茶醬。我原本以為魚蛋吃起來是QQ的,實際上吃到時覺得很像是泡在湯中過久的丸子,有種軟爛的感覺,雖然他在湯裡面一直泡,不過其實湯汁的味道沒有滲到丸子裡,丸子的味道主要是來自沙茶醬,我沒有很愛,小雷一個。

排完雞蛋仔後,我們邊吃邊往蘭芳園的分店走。我們其實也沒有刻意一定要在吃蘭芳園,是因為我們出發前沒預料到沒下午茶可喝,所以這附近我們只查了這兩家店= =。

走一小段路後,我們就到了蘭芳園的分店,裡頭是依照茶室的方式來布置,仔細一看牆上都是譚詠麟的照片呢,而且有張餐牌還註明是譚詠麟推薦,看來譚先生跟蘭芳園感情不錯。

外觀

  
 
店內裝潢很有意思

 

 
譚詠麟的海報

 

我們在這裡點了兩份下午茶餐,點了一個網友推的豬扒包&脆脆,飲料點兩杯熱奶茶。
蘭芳園的奶茶真是沒話說的好喝:P,而脆脆也好吃,又或者說一個抹上奶油&糖的麵包,
上頭再淋上煉乳的麵包,很難有不好吃的道理吧!

餐牌

 

依舊好喝的奶茶

 

脆脆

 

肉片頗小的豬扒包

  
 
而豬扒包的肉排雖然口味不錯,可是有夠小片,令我們傻眼。

再造訪兩次蘭芳園後的心得是,奶茶好厲害啊!至於熟食嘛,就還好了。


店家資訊
1)利強記北角雞蛋仔:尖沙咀彌敦道178號地下(佐敦D出口附近)
營業時間:11:00-23:00
2)蘭芳園分店: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6號舖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