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501.JPG    

前陣子我跟著教會的朋友一起到小琉球玩,想想我已經N年沒去小琉球了呢!

 

行程安排:

近幾年小琉球的觀光發展的越來越好,因此在安排行程上也變得越來越方便了。以前小琉球的三多是:廟宇多、校長多、船長多,我看現在要改為:民宿多、機車多&麻花捲多了XD 

小琉球不大,島上主要的代步工具是機車(大約30分鐘便可環完全島),而主要的旅遊重點是觀賞自然景點、潮間帶/夜間動植物生態、及浮淺等活動。 

因此若要在小琉球玩的盡興的話,遊客勢必得租借摩托車,且預約生態導覽、浮淺等。老實說,若要一一買票訂購確實是挺麻煩的,因此近來有許多民宿業者都紛紛推出套裝行程,讓遊客除了訂房之外,還能夠選擇套裝行程,讓遊客一次省掉許多的麻煩。 

以我們這次選擇南國海岸民宿提供的套裝行程為例,其中包括:住宿(含早餐)、東港-小琉球來回船票、兩天的機車租借、潮間帶導覽、浮淺、夜間導覽(價格依訂購的房型而有所不同) 

我們只需要開車開到東港的港口搭船,到島上後就可以馬上領到機車,到民宿放好行李就可以開始玩了。

 

路線安排(台南-東港)

這天我們是--打算開車到屏東東港搭船到小琉球。

路線是:台南仁德交流道往南(1)→快速道路86號→往東、關廟方面→接國3往高屏方向→於國三424km處,下南州交流道後往右→縣道187(經南州市區)到底後→左轉接線道187→經陸橋、安泰醫院→過中油加油站後前行300公尺後右轉到華僑市場方向。 

還沒到華僑市場就會先看到搭船口了。

等候區可看見一座紅色大橋@@

DSCN9479.JPG  

 

搭船

DSCN9485.JPG  

由於假日遊客眾多,因此我們已有候船的心理準備,等了約30分鐘後就等到船可以搭到小琉球了~

這個港口是由好幾個船公司共同經營的,所以每次搭到的船可能都不太一樣,但只是你買票就能搭船了。

售票口

 DSCN9484.JPG  

DSCN9483.JPG

 

排隊區

 

DSCN9480.JPG  

我們的票是屬於民宿船票,來回是NTD410

DSCN9489.JPG   

碼頭一隅

DSCN9496.JPG  

從船上拍紅色大橋

DSCN9494.JPG  

整個航行的時間約莫是25~30分,並不長。

船艙有上下層,皆有冷氣&電視,位子不大,但仍算舒適

DSCN9495.JPG   

艙外的甲板有停放一些島民的機車,還有運輸一些島上飲料店要用的材料,裝了滿滿一船後,就朝小琉球出發了。

 

小琉球簡介

DSCN9502.JPG  

網頁介紹到:「小琉球位於屏東縣琉球鄉、高屏溪口之南,東港港口西南約15公里處,是台灣附近14屬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小琉球北寬南狹周圍12公里,面積約6.8平方公里且狀似短靴,地勢略向東北緩斜,沿岸有因海水侵蝕所形成的珊瑚礁奇岩,南部多懸崖、西部沿岸略有沙灘分布表面上覆蓋珊瑚礁石灰岩,目前屬於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一部分。」

 DSCN9506.JPG  

約莫30分鐘後,我們順利抵達小琉球。我們上岸後,便有民宿的人來接我們去領機車,準備騎到民宿放行李。

每個民宿幾乎都有接送服務,無須擔心

DSCN9508.JPG  

碼頭旁就是免稅中心

DSCN9512.JPG  

外頭有一大排攤商,相當熱鬧

DSCN9509.JPG  

這天晚上剛好碼頭這有活動,我們中午抵達時已看見表演舞台

DSCN9514.JPG  

在小琉球,有80%以上的人都不戴安全帽,警察也不會取締,且治安很好,連車鑰匙忘記拔也不用擔心,因為不會有人偷,就算偷了也運不走。這種令人安心的旅遊環境,讓我們玩得很開心。 

這裡租借的機車都非常的新,車況也非常良好,真是值得大推一下啊。

DSCN9515.JPG  

 

這次我們全部都入住南國海岸民宿。船抵達小琉球時民宿的老闆就已經在那裏等著要接我們回民宿去了。

 

相關資料

小琉球簡介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699.html

http://liuqiu.pthg.gov.tw/liuqiu/web_tw.php?prog=travel

http://shine17.pixnet.net/blog/post/1408284-%E5%B0%8F%E7%90%89%E7%90%83%E6%AD%B7%E5%8F%B2%E6%B2%BF%E9%9D%A9%26%E8%87%AA%E7%84%B6%E7%92%B0%E5%A2%83%E7%B0%A1%E4%BB%8B

 

南國海岸民宿

民宿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杉福村肚仔坪路8

電話: 0925881505 or 08-861383

民宿網頁: http://www.nanguo.com.tw/

民宿臉書: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E5%B0%8F%E7%90%89%E7%90%83%E5%8D%97%E5%9C%8B%E6%B5%B7%E5%B2%B8%E6%B0%91%E5%AE%BF/156466184386028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