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台東不免俗的要買個地瓜酥當伴手禮了,出發前我在查資料時有點疑惑,因為怎麼會有兩家楊記地瓜酥,且地址還不一樣==

後來再查一下才知道其實台東有兩家楊記地瓜酥,一家是總店在大同路上的「楊記家傳地瓜酥(振發老店)」,這家總店位於大同路上(中興路也有分店);另一家則是位於廣傳路上的「番薯伯楊記家傳地瓜酥」。兩家都各有支持者。而位於正氣路觀光夜市內的連城記也有人推,於是我們就很順手的買了這家三來比看看,呵。(以下評語純粹個人觀感,僅供參考,且無批評任何店家之意)

我們開進台東市區後,率先抵達楊記家傳地瓜酥的大同店(其對面就是郵局)

P1240939.JPG  

現場就看到兩款容量的地瓜酥(我發現這三家的地瓜酥的容量&價格都是一樣的,沒所謂削價競爭這回事),

不過這裡附的袋子是固定的,多拿就得多花錢。

P1240942.JPG  

這家的地瓜酥吃起來沒有番薯伯的黏牙,地瓜的顏色也較紅(我猜用的地瓜品種不同),地瓜香味濃,但吃起來地瓜味卻不重,口感偏乾、脆,有點像炸的過乾的感覺,家人沒有很愛。

 

接著我們來到番薯伯這裡

P1240945.JPG  

店面感覺更氣派,且室內有冷氣&座位區

P1240943.JPG  

P1240948.JPG  

櫃台擺了滿滿的地瓜酥

P1240946.JPG  

產品外包裝設計的不一樣,但容量&價格都一致

P1240947.JPG  

這裡我們買了地瓜酥、芋頭酥&蜜地瓜。

番薯伯用的地瓜顏色比較黃,聞起來地瓜味不比家傳地瓜酥濃,但吃起來地瓜味很重、麥芽糖感覺用的也比較多,所以吃起來會黏牙。不過整體比起來,家人覺得這家的口感&味道最好吃。

他們的芋頭酥則相對沒有那麼黏牙,也吃的到芋頭味,我也覺得不錯,第一次買建議還是先買地瓜酥!

而媽媽則大推他們家的蜜地瓜,因為蜜的很入味,缺點是蜜太濃XD。(他們家的蜜地瓜比我們上次在南投鳳凰谷鳥園買到的現煮蜜地瓜更好吃)

 

最後一家就是在夜市買到的連城記了

P1250075.JPG  

前兩家店都沒有提供試吃,但連城記有提供多種產品的試吃,我覺得不錯。因為我就是試吃了他們的地瓜酥後才轉買

鹹味芋頭酥(掩面逃~)。

這家的產品口味就明顯比前兩家多,不過老實說他家的地瓜酥確實感覺不如前兩家(純粹個人看法)。但我要推他的鹹味芋頭酥,口味甜甜鹹鹹,其實頗開胃的說。

 

店家資訊

*楊記家傳地瓜酥(振發老店)
官方網站:http://www.yangpotato.com/index2.html
電話:0935-404004

大同店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149-1
營業時間:AM10:00~賣完為止

中興店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2390
營業時間:AM12:00~PM9:00

 

*番薯伯楊記家傳地瓜酥

地址: 台東市傳廣路178

營業時間: AM:8:00~PM:6:00

電話: 089-334-099

官方網站: http://www.potatouncle.tw/about.htm 

 

*連城記地瓜酥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301-31號(水果街)

電話:089-328-726

官方網站:http://www.liancheng.idv.tw/index.htm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