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24 15.07.37.jpg  

以前都覺得做麻糬是挺麻煩的事,現在不同了,只要有麵包機就能輕鬆做麻糬阿(我好像推銷員喔XD)

 

材料(全照麵包機附的食譜)

  1. 生糯米(我買長糯米):280g
  2. :230ml(240ml為建議量,水越少越硬)
  3. 熟紅豆240g(分成等量的20g,共12)

作法:

2014-05-24 12.50.47.jpg  

  1. 將糯米洗淨後,風乾約30分鐘,讓糯米表面沒什麼水分後才進行製作
  2. 將洗好的糯米及水放入攪拌缸內,按麻糬模式/開始

過一段時間後機器會發出逼逼聲,要我們開蓋(好使水分蒸發掉),開蓋之後要記得再按一次開始!越到完成的時刻,空氣中會飄著糯米香氣呢!

  1. 這時拿出紅豆餡,均勻分成20g,並搓成圓形,等待包餡
  2. 完成後就可以從機器中拿出麻糬了(這時的麻糬不黏機器,但黏手)

 2014-05-24 13.17.22.jpg  

手冊中有建議若取出後要立刻食用那手上沾點水,變可輕易取出;若不是要立刻吃的,建議手沾粉(太白粉/玉米粉),或油來處理麻糬糰。 

一開始我手沒抹油,整坨麻糬黏在我手上,完全無法包餡;後來我帶了手套,並沾了點橄欖油後,就完全沒問題了!

2014-05-24 14.59.36.jpg  

上述分量的麻糬,約可以分成1140g的麻糬糰,130g的麻糬糰(因為有部分的麻糬在我第一次操作時失敗,被我吃掉了) 

我將秤好的麻糬拿在手上,用手心將其壓平後,再把紅豆餡包進去,收口收好後,外頭再滾花生粉就成功了!

口感很Q又有嚼勁,趁熱吃超幸福的!

 

PS.這次的麻糬放到晚上後外皮有點變硬,但稍微搓熱後又變軟了,建議若不能立刻吃完的話,水量可以多加一些,麻糬會比較軟,放一陣子後口感也不會太硬!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