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檳城的巴士路線不算少,有些公車還有WIFI可使用(101& 401E);從機場出來也可以搭401401E到市中心,不過需要一個多鐘頭(不含等車時間) 

公車一個人的費用是RM1.40(7公里),最多收RM4.0。若有購買Rapid Penang Tourist Passport(遊客公車護照)的話(RM20.0)(網友留言說自2010 年起費用以調整為RM30!)就可以搭一個禮拜的公車,十分划算。[1]

而除了有付費巴士外,檳城裡還有一條免費巴士路線(Central Area Transit簡稱CAT),讓遊客可以搭乘,我覺得超棒的。

免費的巴士(Free Bus shuttle)繞行喬治城時間&路線

 

期間

行駛時間

週一到週五

07:00~19:00

週六

07:00~1400

周日及公共假日

停駛 正常行駛

 註:原資料是我在馬來西亞觀光局找到的行駛時間,網友留言說免費巴士每天都會開,特此修正!

行經景點 (起點 – Weld Quay ; 終點 - Downing Street)
紅線經水上人家、檳城博物館、張弼士故居、光大大廈
藍線克林船長清真寺、小印度
詳細地圖資訊可在碼頭旁的旅遊中心取得。[2]

*藍線繞比較大圈,紅線則主要是行經市區裏面。

 實際行車路線(截圖來自: http://www.penang-traveltips.com/sightseeing-with-cat-free-shuttle-bus.htm )

 

 

但在這裡等車真的需要花點時間@@,網站資料說等待時間是10~20分,不過實際上大概得等到半小時左右才有車。

 

們這幾天交通的方式還是以步行&計程車為主。以長程的機場-市區來回、飯店-飯店來回來說,因為我們從機場到飯店、飯店到飯店都得拖著行李,所以搭計程車比較方便。再者,喬治城裡景點與景點的距離差不多步行30分鐘就差不多可以到的;但同樣的路線若要搭公車的話,還得再加上等車的時間及公車繞行的時間,所以可能花上兩倍的時間。因此權衡之下,我們還是會選擇走路。

 

 

雖說我們已經走過許多免費巴士有到的點,但坐在車上欣賞的風光,畢竟跟走路看到的有點不同。礙於時間有限,我們只坐了一小段的公車欣賞這個美麗的城市。

 

其實免費巴士的點我們都有走過,純粹想體驗一下搭車繞市區的感覺,不過光是等車又等很久,當我們再度想要放棄時,車終於來了==

沿途的風景

 

 

免費巴士上除了有不少遊客外,也有很多當地人在搭,感覺滿多人在使用這條線路的。@@巴士的終點站在碼頭,我們一路搭到碼頭後,本想說直接待在車上不下車,這樣就不用在等,不過司機還是趕大家下車,因為他要吃午餐了XD,於是我們就在碼頭又等了20分鐘才又上車搭到光大,準備去血拼了。 

 

 

相關資訊

 

Rapid Penang(巴士網站): http://www.rapidpg.com.my/

 

網站介紹: http://www.penang-traveltips.com/cat.htm

 

 



[2] 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ad_4_sub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