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過早市便是老街了。之前也有來過三峽老街,街道很古色古香,我很喜歡。

P1250507.JPG  

我看網頁才知道原來三峽老街是北台灣最長的老街之一呢@@

P1250515.JPG    

據網頁寫道:「新北市三峽老街長約二百公尺,其巴洛克式建築從民國初年留存至今,相連不斷的紅磚拱廊、充滿古意的建築。「三角湧街」,是因應移民入墾者的聚落逐漸由溪邊移至山上所形成,是當時最主要的商業街道,之後逐漸向外擴展產生了現在的三峽老街,晚清時期的三角湧以製茶、染布、樟腦為主要產業,善用河道水利之便,將貨品向國內外銷售,在當時曾盛極一時。」 

P1250514.JPG

  
「現以和平街、仁愛路、中山路及民權街組成的三峽老街,至今仍保留許多日據時代以來的商業街屋建築,老街上的房子刻字代表著姓氏、行業或堂號,是當時商家做生意時普遍的宣傳手法。」(以上摘自網頁介紹)

   P1250522.JPG  

連水溝蓋都很美

P1250519.JPG

派出所的對面有口百年古井到現在還有水@@

P1250508.JPG  

抵達的時候人潮沒有很多、不少店家還沒開始營業,因此逛起來特別舒服

這裡很多店家都在賣肥滋滋的金牛角(有三間算是最大間的),只能買一些來吃,涼掉就會覺得太油了。我之前來過但都沒買,這次想說難得就買個來吃看看:P 

P1250513.JPG

康喜軒算是老街上名氣最盛的金牛角店家,不過他的金牛角冰淇淋也是出了名的所費不貲,因此我們直接略過康喜軒,呵。      

我們轉買了三峽金牛角的產品(這家也有很多分店呢@@)。這家有提供產品試吃,喜歡再買很不錯。(這間在早市旁)

P1250553.JPG

 

 

這隻吉祥物可愛又顯眼

P1250554.JPG  

這家的牛角口味眾多,而且有很特別的菠蘿口味,且有賣小支的金牛角(口感像是大支金牛角的角的部分,硬脆香,我後來買了三包回去)

P1250504.JPG  

這次我先買原味來PK,一個NTD20

P1250555.JPG  

金牛角外觀澄黃,包裝袋還印有分店資訊,很會打廣告。

P1250556.JPG  

口感香又扎實,不會覺得很油,即便常溫/涼掉了,袋子都不會變得很油,我覺得不錯吃(當然還是不能多吃啦)

 

不過網友說最有名的創始店其實不在老街上,而是在早市內的「福美軒』喔!這家不僅是是五十年的老店、又是三峽牛角麵包的創始店,所以我們也買了一個來PK

  

P1250536.JPG P1250544.JPG

店家已經有事先裝好一些禮盒了。除了金牛角外,還有賣一些傳統的糕點。

有注意到嗎?下圖的櫃子上放的是製作紅龜的模具呢!好有歷史感喔~

P1250545.JPG  

剛出爐的金牛角,味道非常香!

P1250546.JPG

我立馬買了一個。福美軒只賣原味,感覺尺寸有小一咪咪,單支NTD20

P1250547.JPG  

顏色相當油亮,外道也很香,光是看包裝袋就知道他有多rich()了。

P1250549.JPG  

吃起來確實很香、很油,組織也很綿密,不過這真的要趁熱吃,否則涼掉後會很膩口

純粹以這兩家來說,福美軒的油量絕對是比三峽金牛角多

價格福美軒=三峽金牛角

口味種類三峽金牛角>福美軒

熱吃的話口味福美軒>三峽金牛角 (又香又油)

冷吃的話三峽金牛角>福美軒 (因為三峽金牛角不會膩口)

我覺得兩家的牛角都很扎實,都做得不錯。但口味就見仁見智了,因為有人喜歡rich的口感,有人喜歡較 balance的口味,但兩家都值得大家買買看喔J

 

除了金牛角以外,老街上當然還有很多小店也是有網友推的。

如三峽冰工廠:賣古早味甜點、98雞蛋糕、葉記黑糖饅頭。

P1250524.JPG  

鄭記豬血糕

P1250526.JPG  

一早人氣就很高@@

P1250527.JPG   

 

這裡還有專門在販售手工皂的茶山房。這裡是門市,茶山房也有觀光工廠(需預約)

P1250528.JPG

要不是我們還要繼續往南走,不能帶太多行李,不然我也想多帶幾塊肥皂走阿~

P1250529.JPG  

 其實我從去年就開始改用手工皂來洗澡了,確實有效改善冬天乾癢的問題,之後我也鼓勵家人改用手工皂,漸漸就不用市售沐浴乳了。現在看到有賣手工皂,眼睛都亮了XD

P1250530.JPG  

由於多半手工皂沒有太多滋潤的效果(肥皂是用來清潔的),洗完澡後一定要記得操乳液。建議大家也可以試著來使用手工皂,減少化學物品對皮膚的刺激。

 

除了吃食之外,建議大家可以到三峽清水祖師廟晃晃,這裡的雕欄畫棟非常的棒,很多細節可以觀看喔!

P1250532.JPG  

 

P1250558.JPG  

祖師爺廟前有一條長福橋,走上去可以欣賞河岸風光,非常棒

P1250561.JPG P1250562.JPG P1250565.JPG    

這天直至中午才有些熱,所以一早逛下來不會覺得很累,加上人潮不多,逛起來真的棒又舒服阿 

 

景點介紹

三峽老街網頁: http://www.sanchiaoyung.com.tw/

四方通行介紹: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1444

旅遊資訊王介紹: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968.html

三峽清水祖師廟介紹: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200.html

店家介紹

*福美軒:

址:新北市三峽區信義街25

話:02- 2671-1315

店家網頁: http://www.fms1948.com/

*康美軒(三峽老街一店) 還有二店(但營業時間不太一樣,詳見店家網頁)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44

電話:06-2673-237

營業時間: AM8:00~PM9:00

店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issbread

店家網頁: http://www.kissbread.com.tw/info.php

*茶山房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79

電話:02-28671-8882

店家網頁: https://www.teasoap.com.tw/

*三峽金牛角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光明路5(總店)

電話:02-8262-9312

營業時間: AM8:30~PM7:00

店家網頁: http://at047.ct100.com.tw/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