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中」(もなか)指的是一種日本的豆餡糯米餅,餅殼係以餅殼以精選糯米碾粉,蒸成麻糬再用細火手工烘烤,口感有天然糯米香味,內餡可能會有:豆、芝麻、栗子或麻糬等製成。一般最中採隔離包裝,食用前再將餡擠出夾入餅皮,以此防止餅皮吸濕,而維持口感。

 

緣由

最中餅原本是日本皇宮內的御用點心,起源追溯到平安時代,在宮中舉行賞月宴會的時候特意準備的圓形點心,那時對著池中倒掛的明月而吟出源順詩歌-水面明月影 中秋月正圓-所以「最中」的名稱就是這樣由來。

 

之後「最中餅」由宮裡流傳出來,才成為平民食品,也成為日本人的中秋月餅,在日本有和果子餅王之稱。

 

造型

最中的造型可能是正方、三角形或是像櫻花或菊花的樣子。

 

資料來源: http://www.wagashi.com.tw/productredzuizong.html

                  http://www.tpmonaka.com.tw/about.html

延伸閱讀: http://ja.wikipedia.org/wiki/%E6%9C%80%E4%B8%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