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跑去殺百貨公司的週年慶,一連在裏頭待了六個鐘頭,出來時已看見皎潔的月亮高掛天空

雙手滿滿的購物袋,荷包早已空空如也。每年都可發現物價在調漲,唯有薪水不漲阿。

舉羊毛被為例,我們前幾年以NTD1600購入某牌純羊毛被,這幾年看到他調成1800、2000,今年已是NTD2200一床了==

 

我知道很多櫃姐都是要趁此時作業績,但這次我遇到幾個很糟糕的櫃姐,只想跟我推銷產品,連產品的使用方式都沒

告訴我,連我該拿什麼色號也都是由她決定,容不得我討論或詢問。我本來想多買她家的產品,只可惜這牌推了這個

「超級」服務人員給我,我沒多買,還少買了一些東西。結帳時他還訝異地看著我,問說我怎麼不買了。

我真想當面告訴她,因為你太爛了,我不想給你服務==

 

又有一些服務員在百貨周年慶前便希望客人下單,並強調周年慶絕對不會降價,結果周慶期間我看到我已下手的同款

機器硬是調降NTD5000,我差點沒心臟病發作,如果是降500、1000我認了,但一口氣降5000,這口氣我真的很難

嚥下去,要不是他們家機器還可以,我一定會到處幫這個不老實櫃姐宣傳!

 

也有價格key錯、三番兩次改口的小姐。我們明明事前就有到他們櫃上挑東西,並請他們計算價格,多次清點後確認

是A價格無誤;但當我們周慶當天要去結帳時,她就說她key錯,應該是B價格(更高)。我們當下愣了一下,她解釋道

A價格是他們當時候key錯的,B價才是對的。我們又在那裏請她重新計價給我們看,結果成功key回A價格。這時,她

又說,不好意思,B價格是我剛剛沒key好的,A價格才是對的。

我不否認忙中出錯,但這位小姐一再反駁他自己的理論,讓我懷疑這家店的誠信。加之,這個櫃的精油被檢驗出標示不合

實際的精油比例太少,我向同一位小姐詢問此事,她說那是檢驗標準的問題,他們公司近期會提出聲明,結果我等了一個多

禮拜,還是不見貴公司的聲明稿,而問題精油還是照賣,這是把消費者當傻子嗎?不過這家櫃姐算是訓練有素,說瞎話功力

挺強的。

感謝上述多位櫃姐,讓我對這次百貨公司的服務品質有了新的看法。消費者真是贏家嗎?

 

在這次血拚中,有兩個人的服務態度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一位是賣酒的外國先生,他從頭得尾都笑臉迎人,西裝鼻挺的

站在櫃上,為客人解說產品;另一位則是一個日本先生,雖然他不諳中文,但卻以笑臉迎接每個經過的客人。當時已是

接近打烊時分,在一整天的忙碌與壓力中,人潮幾乎沒有少過,人來來往的11個鐘頭,兩位先生依舊保持著最佳的服務精神在服務客人,不禁令我豎起大拇指。(後來我有跟某位先生買了一個不是非常在用產品,但我真的想讓他有業績)

我知道百貨專櫃人員在周慶期間確實非常的辛苦,但上面幾個櫃姐讓我覺得我不受尊重 甚至有被騙的感覺,這真的很糟

如果可以的話,我是不會再買他們家的產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