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日本台即將要播出新的「庶務二課」,裡頭幾乎除了以前的女主角江角真紀子以外,
其他的女演員都換了,前後兩部相隔有10年之久。即便如此,江角看起來卻一點也沒變,
歲月似乎在她身上停止了。

這齣戲大概算是我開始接觸日劇時所看的其中一部。那時台灣沒幾家電視台播日劇,一周也只播一集,
深怕會漏掉任何一集的我,每每謹守日劇播出的時間,為的就是看最新的進展阿~。
那時能享受的東西不多,但快樂卻很多。

我想不少人會覺得以前雖然物質條件沒有像現在那麼好,但我們從僅有的那些物質享受中,
得到的快樂其實越多也越真實。世界也沒那麼複雜,而當時的我還抱持著希望&理想過著。

「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
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節錄自楊絳
<一百歲感言>。

這段話讓我挺有感觸的,因為自己的不開心是覺得自己的表現(還不敢說成就)不高不低,
既非飛黃騰達,成為高薪經理人或百萬業務,也未考取公僕、老師(穩定&不擔心失業),
但如果人生的標的只有這兩樣,這個國家的青年只有這兩種職業選擇的話,這個國家會不會太沒
競爭力了。畢竟高薪外商、銀行的職缺不多,於是乎大家開始奮力擠進公務員窄門…。
現在的我什麼也沒有,但若一直用外界的觀點&標準來看自己,那麼只會讓自己越來越不開心了。

我羨慕別人的活力&衝勁,因為我對生活的熱情已逐漸逝去,我知道我很幸運因為我還有悲觀的權力。
學著做自己,聆聽心裡的聲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