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苳是個很小的地方,站長整個人悠閒得不得了

沒什麼,只因為這裡一天只有三十班區間車會經過

出了站,天氣熱到連隻小狗也沒看見

路上就我們三個人走著

站長告訴我們,目的地蕭家古厝就是往前直走

一直走再轉個彎,還是找不到的話再問人,一個不太負責的答案

我們就往前直走直走

經過兩位老師的提醒,我才想起這裡是全台地層下陷最嚴重的地方

沿路走著,一些新房子都墊高了,而一些舊的紅磚屋確實門檻早已在地平線下

蕭家古厝並不難找http://www.cultural.pthg.gov.tw/hb11.htm?cssfile=/111/111.css&page=0

不過去的時候正值午休,而我們又無法再等下去,所以只能在附近看看而已

從他的介紹可知,這是台灣少見的五落大厝,也是僅存較完整的

雖然現在留下的規模不是很大,不過我想當時的規模應該十分驚人

在古厝旁有個很大的三山國王廟,標準客家人的信仰

我也是這次來才知道原來屏東客家人很多

很可惜這次沒能參觀裡面,不過託慧芬的福,我得台灣史又補強了一些

老師,請受我一拜,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