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51.JPG

IMG_5082.JPG    

講完背景介紹後,接著就要來介紹景點了

我們一行人搭著遊覽車來到了吳哥遺跡的入口 (入場時間為AM7:30, 離場時間多為PM 5:30)

IMG_5022.JPG

IMG_5023.JPG  

我們是買一日券(USD20/),也有三日券(這個比較划算) 

IMG_5025.JPG  

大會統一幫我們買完票後,告知我們每個人都得到售票亭後方的窗口拍照

IMG_5026.JPG

 

IMG_5027.JPG  

原來這裡的票券會印上我們的照片,這券要收好,因為每個景點都會有人看守,通常都會要求你出示票券的

 IMG_5029 - 複製.JPG IMG_5030.JPG  

辦好後,我們這才要去看小吳哥/吳哥寺

*由於吳哥寺是朝西建的,最棒的觀賞時間該是日出或是下午、傍晚,拍起來的照片才不會逆光

吳哥窟/吳哥寺(小吳哥)旁有不少商家

IMG_5113.JPG

IMG_5037.JPG

IMG_5034.JPG IMG_5035.JPG    

接著就要走到吳哥寺的範圍了

IMG_5036.JPG  

歷史

吳哥窟/吳哥寺(俗稱小吳哥)(Angkor Wat)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意思為「毗濕奴的神殿」,是吳哥古跡中,保存得最完好的的廟宇,同時是世界上最大的廟宇。

12世紀的吳哥王朝國王蘇利耶跋摩二世希望在平地興建一座規模宏偉的石窟廟山,作為吳哥王朝的太廟,因此舉全國之力,花了大約35年建造。

IMG_5038.JPG   

吳哥窟絕非供大群信徒朝拜的西式的教堂或東方寺院,而是一座宏偉的太廟,供奉化身為印度教之神的國王。
吳哥窟結合了高棉歷代廟宇建築的兩個基本的元素:立體廟山的多層方壇和平地廟宇的迴廊。吳哥窟的廟山由三層長方形有迴廊環繞的平台組成,層層高疊,形如金字塔,象徵印度神話中位於世界中心的須彌山。
廟山頂部矗立著按五點梅花式排列的五座寶塔,象徵須彌山的五座山峰。三道迴廊象徵須彌山所在地的土、水、風;廟山周邊環繞一道護城河,象徵環繞須彌山的鹹海。

199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吳哥古跡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而吳哥窟的造型,也從1863年開始就已經成為柬埔寨國家的標誌(以上轉載自網路資料)

這個護城河大概就與一個真正的城的護城河差不多寬吧!

 IMG_5040.JPG

 

IMG_5041.JPG IMG_5042.JPG   

別小看這路途,光是走進去就花了不短的時間,還真的跟朝聖差不多

 IMG_5043.JPG

吳哥窟東西方向1500米長,南北方向1300米闊的長方形,連護城河在內,占地近200公頃吳哥窟是吳哥古蹟中最大的廟宇。

IMG_5051.JPG

腹地超大

 

IMG_5053.JPG

IMG_5059.JPG

 

IMG_5054.JPG

這裡其實可以請導遊來解說 可以更了解

 IMG_5057.JPG

我是回來查找資料後,才知道這裡的建築式樣都有其象徵意義 

IMG_5070.JPG IMG_5071.JPG

 感覺可惜之餘,更覺得事前做功課很重要!

 

IMG_5074.JPG  

IMG_5064.JPG   

我們走到五座寶塔處,考慮是否要排隊上去,因為這看起來約有7層樓這麼高吧!

IMG_5075.JPG  

IMG_5110.JPG  

這裡有人數管制,有人下來,才會再放人上去。

IMG_5092.JPG  

IMG_5091.JPG  

管理員會發放通行證,也會提醒要將帽子拿掉。實際在爬的時候你會知道,所有在身上多餘的東西都可能成為你攀爬得累贅,例如絲巾、帽子、雨傘,因為越爬越高,風也會變大,多餘的東西只會讓你分心,這樣爬起來會更恐怖

IMG_5109.JPG  

這階梯真得越爬越覺得恐怖,爬上去後腿真的會軟

爬上去後,活動時間是15分鐘(不過也沒人去計算這個),我們就到處晃晃&拍照

IMG_5083.JPG  

 IMG_5085.JPG IMG_5087.JPG  

IMG_5077.JPG  IMG_5080.JPG  

IMG_5088.JPG    IMG_5098.JPG  

這裡的視野真的很棒,真慶幸自己克服恐懼爬到這裡,因為說不定這是第一次也是我最後一次來

小吳哥真的令人震撼&驚奇,有機會一定要親自來看看!

IMG_5065.JPG

 

相關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0%B4%E5%93%A5%E7%AA%9F

http://www.mr-angkor.com/angkor_wat/

http://www.mr-angkor.com/%E5%B0%8F%E5%90%B3%E5%93%A5%E9%81%8A%E7%8E%A9%E4%BB%8B%E7%B4%B9/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