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旅行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社頂公園

在進入區內時,外頭有遊客中心

DSCN2072.JPG  

有飲水機&急救設備

DSCN2107.JPG

也有一些導覽資訊

 

DSCN2106.JPG  

一旁有不少販售食物、飲料&紀念品的店家。(這裡有有乾淨的廁所)

DSCN2073.JPG  

接著就要來走走了。

社頂自然公園位於墾丁公園東南側,面積達180多公頃,與墾丁森林遊樂區並列為墾丁國家公園兩大森林區,僅以簡易步道,配上小面積的賞景解說設施,並保留著原始的自然風貌。

DSCN2074.JPG DSCN2075.JPG  

社頂自然公園內以珊瑚礁林形成的地形為主。其間遍佈草生地及動植物,並有望海亭、一線天等據點。本區共有數十處石灰岩洞穴,可見鐘乳石、石筍、石柱等石灰岩洞的精髓。

DSCN2077.JPG DSCN2078.JPG DSCN2079.JPG DSCN2081.JPG  

鐘乳石的形成需要有不多不少的水份,適當的地形和地質,其形成1公分快則需要5年,慢者需要160年,可知自然界孕育的艱辛,且這些石化物若沾上手上的汗水、油漬會改變其化學成份,如此一來結晶便無法繼續形成而成死物。

 DSCN2084.JPG DSCN2085.JPG DSCN2088.JPG

這裡的路不算難走,但在一些較窄的地方時仍要特別小心,以免跌倒。

DSCN2089.JPG DSCN2090.JPG DSCN2092.JPG  

這是長年被東北季風吹拂的植披,都倒向同一個方向。

DSCN2082.JPG

社頂公園有豐富的動植物景觀,植物有329種以上,每年的春、夏季,因原生的蝴蝶覓源植物馬兜鈴、芸香科等大量的散佈,接近50種以上的蝴蝶品種處處可見,並可在賞蝶走廊近距離觀賞迎面飛舞的蝴蝶,同時享受森林浴的舒爽,也是賞蝶和研究蝴蝶人士的最佳理想地點。

社頂公園的東側還有一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梅花鹿復育工作站,站內有社頂公園各類的社動物標本。每年九月中旬的赤腹鷹、灰面鷲過境墾丁,凌霄亭是最佳的賞鳥地點,不過要早一點去才看得到。在凌霄亭也可以眺望佳樂水一帶東海岸的風景,

社頂公園每年9月至10月中旬早上天亮(5:30~6:30)時分觀賞赤腹鷹及灰面鷲過境墾丁,只要是空曠的地點、至大草原、高地,都是觀察點,而在凌霄亭是適合賞鷹的絕佳地點。(以上轉引自網頁介紹)

 

參觀的這天正值中午,動物們不太賞臉,沒看到什麼特別的生物,當然也沒有我很想看的梅花鹿><

但不可否認的,出來走走真的有益身心。回程的路上我已經在計畫下次的小旅行了~

屏東 我們下次見

   

社頂自然公園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
開放時間: 24小時開放。但停車場只開放上午08:00至下午05:00止,前往者請注意。
洽詢電話:08-8861321(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交通方式: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高速公路末端下往墾丁方向,接17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 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至墾丁,循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進入,在水源地右轉即可到達社頂自然公園。
2、17號省道(即濱海公路):直行至屏東縣經水底寮後轉入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至墾丁,循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進入,在水源地右轉即可抵達社頂自然公園。
3、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至墾丁,循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進入,在水源地右轉即可抵達社頂自然公園。
◎由台東走 9號省道,經達仁,過楓港接26號省道,往恆春至墾丁,循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進入,在水源地右轉即可抵達社頂自然公園。
資料來源1: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40.html
資料來源2: 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2&themeTourID=21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