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5.JPG  

某天看到朋友跟我分享一張他在台20途中拍到像似大壩的照片,我趕緊上網查資料,原來這裡是南化水庫阿!

某個周日下午我便邀家人開車一起到這裡走走。

 

<交通方式>

我們從新化街84快速道路(玉井方向)→至玉井接台20→往甲仙方向行駛

其實沿著路順著開,看到「源之旅」牌樓轉進去-->約600~800公尺左右便可抵達南化水庫

但因為我們沒注意看到牌樓要轉彎了,結果一路開往甲仙方向==

雖然小繞路了,但也因此得以在較高處 俯視南化水庫,首圖這張是便是在迷途時拍下的

 

找到正確的路後,我們一下次就抵達南化水庫了~

南化水庫位在南化區玉山里的東方。自一九八八年興建,於一九九四年完工,主要供應大台南和大高雄地區的公共給水兼具觀光旅遊。

IMG_1270.JPG

南化水庫位於臺南市南化區曾文溪支流後堀溪上,在曾文水庫南方約10公里,以阿里山山脈與之相隔,其水源除本身集水區外,另由高屏溪支流旗山溪的甲仙攔河堰於豐水期越域引水。

南化水庫水庫容量達1億5,000萬立方公尺,為臺灣公共給水單標的水庫之最大者。

IMG_1259.JPG

IMG_1271.JPG

 

南化水庫大壩下方是噍吧哖古戰場,南化區公所並在此成立軍史公園、環保公園、親水公園合稱為「源之旅休閒公園」。(以上均為網頁資料)

IMG_1260.JPG

這天下午天氣陰陰的,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不夠亮,但這種調調反而有種中國水墨畫的感覺,另有一番美

期待下次豔陽中的水庫之美~

 IMG_1266.JPG    

 

地址:台南市南化區玉山里139號

電話:06-5772896

公共設施:公廁/免費停車場

交通建議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永康交流道下,接台20線至新化,於左鎮轉台20乙線至南化北寮續行台20線即可到達南化水庫。(.經寶光聖堂至玉山里,於南化區親水公園"源之旅"牌樓右轉進入約800m到達.)
2、國道一號:由新營交流道下,往柳營方向行駛接台1線轉台84線至玉井,在沿台20線行駛即可到達南化水庫。(.經寶光聖堂至玉山里,於南化區親水公園"源之旅"牌樓右轉進入約800m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台南火車站,由站前搭乘興南客運往甲仙方向之班車至十二鄰莊站,再步行約700公尺及可到達南化水庫。

 

景點資料來源:http://tour.tainan.gov.tw/view.aspx?sn=229

                   http://www.wra.gov.tw/ct.asp?xItem=19995&ctNode=4541

交通建議來源: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2426.html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