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22.35.09.jpg  

這個配方是我在網友的部落格所看到的,後來又加了一些東西進去。這條土司烤好時香味四溢,到了隔天依舊軟綿,也是我近來餽贈親友的首選之一。話不多說來分享吧! 

材料

1.高筋麵粉 250g(水手牌強力粉)
2.
牛奶 180cc(可用豆漿取代)
3.
奶油 15g
4.
4g(機器附的一小匙)
5.
機器附的兩大匙
6.
乾酵母 3g(機器附的一小匙)
7.
冰的起司片1
 
作法:

1.將上述1-5的材料依序丟入缸內;酵母放酵母盒

2.行程選軟吐司/ 果實:/ 攪拌:一般攪拌/ 烤色:標準

3.在機器發出投果實的提示聲時,在把冰的起司片丟下去

4.於行程完成前5分鐘,將機器按取消後把吐司拿出來放涼

 2014-05-10 22.44.36.jpg  

有鑑於網友說過麵包機在攪打麵糰時缸內溫度會上升,這樣會讓酵母死掉,容易做出失敗的土司,因此我選擇在投果實時再丟起司片,這樣不僅可以有助於麵糰的降溫,同時又可以增加吐司的風味。

塗上自家製鳳梨果醬,好好吃阿~

2014-05-10 22.46.51.jpg  

原作者是還有說可以將牛奶換成140牛奶,40鮮奶油,或是250g麵粉加入三~五片安加起司,就能改善吐司口感。不過我覺得放一片就已經很香了阿~

 

這條土司出爐時真的超級香的,到了隔天吐司還是軟軟的。建議隔天食用的話要將表面煎烤一下,起司的風味馬上就會跑出來,超棒。

軟吐司的組織確實比速成吐司好,且在切麵包的時候也更不容易掉屑,果然美味還是得需要一些時間的:P
 

 

食譜來源: http://maybird.pixnet.net/blog/post/31882857-%E9%BA%B5%E5%8C%85%E6%A9%9F%E7%9A%84%E9%AB%98%E7%AD%8B%E9%BA%B5%E7%B2%89%2B%E9%A3%9F%E8%AD%9C%E6%95%B4%E7%9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