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整個火力全開,麵包機從早忙到晚。早上做饅頭(口感可,外觀不美正在研究)、中午做布朗尼,下午做鳳梨果醬,晚上再烤一條網友教的不失敗吐司,麵包機很忙,我也很忙XD 

先來分享做布朗尼的心得,這個食譜是臉書麵包機社團成員所提供的,真的相當簡單又美味!

IMG_0403.JPG  

2014-05-10 12.13.46.jpg   

材料

A)

1.85%巧克力:100(不足的我用無糖巧克力粉補足)

2.奶油50

3.砂糖70

B)

1.低筋麵粉 40

2.蛋一顆

3.牛奶20cc (原食譜是用10CC牛奶+10CC琴酒)

2014-05-10 12.23.13.jpg  

 

作法

1.A料切小塊後隔水加熱,使其混合均勻,放涼備用

2.接著倒入20cc牛奶攪拌均勻

3.確定材料有降溫後再加入全蛋,攪拌均勻(溫度太高,蛋會熟掉阿)

4.最後將麵粉加入並拌勻

5.將混合好的材料,倒入麵包機蒸容器中,麵包容器加水50CC備用

蒸容器架在麵包容器上,放進機體內,選擇蒸麵包模式(22),烘烤蛋糕35分鐘35分鐘後即成,若怕沒有熟的話可加烘5-10分鐘

記得要等材料降溫後再打雞蛋進去!

2014-05-10 12.33.22.jpg   

最後加入麵粉

2014-05-10 12.35.09.jpg  

送進麵包機內蒸

2014-05-10 12.39.06.jpg  

6.靜置一小時,只要將容器倒扣即可脫膜。食用時可撒上糖粉裝飾。

7.室溫食用比較軟,建議冰過後再吃,雖然口感會硬一些,但布朗尼入口時會因口腔的溫度而軟掉,超好吃!

 

由於原食譜是使用松露巧克力,其本身甜度就高,因此原始譜只加了9克的砂糖,但因為我是用幾乎不甜的巧克力權衡之下我用了70公克的糖,沒想到竟是絕佳比例,因為冰冰的吃時沒什麼甜味,滿口盡是巧克力的香;只有在室溫放軟一陣子後才會覺得有些甜,不然這個比例真的很棒!

 

沒想到做布朗尼可以這麼簡單,這個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布朗尼,讓所有吃過的人都大讚美味。大推這個食譜!

食譜參考:http://jeany1212.pixnet.net/blog/post/125413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