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21.32.26.jpg  

速成吐司大概是眾多網友拿到麵包機後第一個試做的吐司了吧。今天我嘗試的是優格核桃吐司。

2014-05-09 18.47.03.jpg  

材料

  1. 高筋麵粉 250
  2. 25(原始譜30克我覺得比較好,因為25克吃不出甜味)
  3. 4
  4. 無糖自製優格100
  5. 鮮奶80ml
  6. 乾酵母 3
  7. 核桃乾(切碎) 50

2014-05-09 18.50.57.jpg   

作法

  1. 先把無糖自製優格倒入容器裡
  2. 再把高筋麵粉、糖、鹽、鮮奶倒入攪拌缸內
  3. 酵母放酵母盒,核桃乾切成小碎塊放果實專用盒
  4. 選速成吐司果實有/輕攪拌,烤色標準

因為第一次操作,我們將材料順序放錯,做到一半發現後才趕緊重來,希望不會失敗==a

 

在等待的同時同場加映一些網友分享的小祕訣

同場加映: 如何不讓吐司皮過厚/外皮過乾的方式/吐司完成後不塌陷 小方法

1.網友分享在行程完成前5分鐘按取消,並將麵包拿出來放涼的話可改善吐司皮過厚的問題,所以我們從開始做吐司後,一律都是提前五分鐘拿出來,果真吐司皮都是薄薄的。

2.在吐司完成後趕緊將吐司從機體內取出放涼,可改善外皮過乾的問題。因為放在機內越久,機內的溫度就會一直將吐司的水分蒸乾,然後吐司表皮就會越來越乾。我曾經想說麵包好了之後就讓他待麵包機當保溫,其實這是不行的,因為這樣會使吐司過乾喔!

3.網友建議吐司一定要放涼後才能切,否則一定會塌陷,所以一定要耐心等麵包放涼才能切。

 2014-05-09 21.02.05.jpg  

我們將吐司拿出來後,發現成色滿漂亮的,且有淡淡的香味。放涼後切開,邊很薄,吃起來有淡淡的酸味,但甜味很低。

2014-05-09 21.46.06-1.jpg   

於是乎,我們把昨天做好的蘋果果醬拿出來塗,一塗下去後吐司馬上秒殺半條,好搭好好吃喔:P

下次還要再嘗試別的口味!

 實作心得:

  1. 感覺有一小部分沒烤好,或許是因為材料放置的順序錯誤導致的
  2. 速成吐司還是別放太多或太重的果乾,因為核桃都沈在下面有點可惜。
  3. 這款吐司聞起來有淡淡、酸酸的酵母or優格味,但吃起來並不會酸。
  4. 吐司體很柔軟,由於我減了糖量,加上我自己做的優格口感偏酸,所以吐司吃起來沒什麼甜味,剛好適合加果醬或是加肉品來吃。

 

食譜參考: http://blog.roodo.com/nana415/archives/187689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