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完照後,我們就到對面的淺草寺這邊了。

 DSCN3088.JPG  

淺草寺又名金龍山淺草寺,位於日本東京都台東區淺草二丁目,是東京都內歴史最悠久的寺院。山號為金龍山。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原屬天台宗,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獨立,成為聖觀音宗的總本山;觀音菩薩本尊通稱為「淺草觀音」。

 DSCN3124.JPG   

起源歷史

根據寺傳的資料,推古天皇36(628),於宮戶川(現隅田川)捕漁的兄弟於漁網內發現了一尊佛像,即淺草寺本尊的聖觀音像。兄弟的主人・土師中知(はじのなかとも)拜了此佛像之後出家,並把房屋改成寺廟來供奉,這是淺草寺之始。

 DSCN3135.JPG  

觀音像,相傳為高一寸八分(5.5cm)的金色像,由於是非公開的秘藏佛像,故實體不明。其後,大化元年(645),據說勝海上人為寺院進行整備、經觀音報夢告知而把本尊定為秘藏佛像。至平安時代初期天安元年(857),延暦寺僧人・円仁(慈覺大師)來寺製造了「お前立ち」(代替秘藏佛像供人參拜)觀音像。故稱淺草寺由勝海開基(創立者),円仁中興開山。雷門與仁王門於天慶5年(942年),安房守平公雅任武藏守的時候創建。 

江戶時代後半,境內「仲見世」地區開始出現商店與芝居小屋,亦有賣藝人集中,成為當時庶民的娛樂中心。直至近代,淺草依然是平民的繁華街,娛樂場所發達,淺草寺作為此處地標。 

明治初期被指定為公園地、1885(明治18)於表參道兩側的「仲見世」漸漸變成近代的磚造建築物。但是作為東京代表性的觀光地,加上羽子板市、燈籠花市等活動,觀光客與善信不絕。

寺內

DSCN3106.JPG  

DSCN3107.JPG  

雷門為表參道入口之門,也是最多人留影之處。切妻造八腳門,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慶應元年(1865年)被燒毀、1960年(昭和35年)、約1世紀之後以鋼筋混凝土再重建。門內置有實業家松下幸之助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以上皆轉引自網頁資訊) 

淺草寺這的人潮絡繹不絕,而且大家都想跟大燈籠合照,加上又下雨,所以只能拍到一支支的雨傘。

雷門到淺草寺中間這一段就是有名的仲見世通了

DSCN3108.JPG  

我們奮力在傘海中前進,好到寺內看看。

寺外還有屋台(像台灣的夜市攤位)

DSCN3123.JPG  

進入寺廟時有一定的潔淨儀式,請尊重別人的信仰喔

P1260858  

DSCN3129.JPG

P1260856.JPG  

P1260860.JPG    

這裡也可以求籤(1100yen),我還幫老妹求了支籤,呵

DSCN3133.JPG  

若是抽到不好的籤的話,可以將籤詩繫在旁邊的杆上,不帶回家。 

這裡也有賣御守

P1260859.JPG  

草寺的腹地其實相當大,想走到最裏頭的話也要走上小段時間,我們稍微拍了些照片&求完籤後,就回頭去逛仲見世通了。(但因為下雨人又多,逛得很不舒服><)

回頭要逛仲見世通時,會看到旁邊一條小路上有排隊的人潮,原來這家就是花月堂。

DSCN3139.JPG  

DSCN3138.JPG  

即使當時正在下雨,但還是有不少人在排隊等買烤波蘿麵包。這也是網友公推的要買的,但老妹要我把胃留給癸丸進吃天婦羅,於是就揮手跟他說再見了~

這裡賣許多紀念品跟吃的東西,超好逛的

 DSCN3111.JPG DSCN3113.JPG DSCN3114.JPG  

炸饅頭其實是炸包餡麻糬,我們有興趣但最後沒買

DSCN3145.JPG

這裡也有很多賣仙貝的店家,(杵屋是網友有提到的一家,只是我們沒刻意找。

還有店家推出熊貓仙貝!

  DSCN3148.JPG DSCN3149.JPG DSCN3150.JPG DSCN3152.JPG DSCN3153.JPG DSCN3154.JPG  

  老妹提醒說這裡是手工做的仙貝所以價格不算便宜,買個一兩片嚐鮮即可。

我們後來隨機挑了一間買了兩片,一片是70yen,吃了之後發現好鹹,根本無法完食,這根本是「鹹貝」吧!幸好只買了兩片= =

人形燒也是有人推,不過大家普遍覺得口味普普,所以我們只看沒買

DSCN3110.JPG

 

DSCN3146.JPG

 

DSCN3147.JPG  

這邊真的好熱鬧喔,有種在雲林北港朝天宮的感覺XD

逛完仲見世通,我們接著就要去吃癸丸進了!

 

相關網頁: http://www.senso-ji.jp/

資料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7%BA%E8%8D%89%E5%AF%BA

店家資訊

淺草花月堂http://www.asakusa-kagetudo.com/

網友介紹: http://chenbangjui.blogspot.tw/2014/03/10_7.html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