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793.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FOCUS百貨13
電話:06-2253522
營業時間:11:30-22:00

店家網頁: http://www.thaiwork.com.tw/Thai-Work私房泰%20-%20首頁.jsp (有菜單)

消費時間:2014.05

 

這家是台中起家的餐廳,去年or前年的時候到台南開了餐廳。為了慶祝母親節,與長輩一起到這裡用餐。

裝潢很泰式(廢話XD)

P1240792.JPG  

雖然餐廳位於百貨公司內,但因為這一層樓有挑高,所以店內感覺就寬敞,座位主要在一樓,二樓則有樹屋(聽說是不開放在裡面用餐)

用色鮮豔大膽

P1240822.JPG  

P1240823.JPG  

二樓的高腳屋(?)

P1240795.JPG  

私房泰的菜色相當多樣,會讓人看到眼花撩亂,除了有單點菜外,也有2人、3~4人到10人的合菜,若真不知道

要點什麼的話,建議可以點合菜試試。

今天吃的是6000+10%的合菜(因為人數有增加,所以菜量有增加),由於我們是坐長桌,所以大部分的菜都是分成兩盤,分兩邊出。(我發現合菜的菜名跟菜單上有一些出入,不過我猜應該是差不多的菜色)

P1240842.JPG  

第一道是金錢蝦餅(佐百香果南瓜),內餡Q彈,肉質新鮮,沒什麼調味,所以得沾旁邊的醬汁才有味道,好吃。

P1240830.JPG  

第二道是皇宮傳統拌皮蛋,裡面有紅洋蔥、洋蔥、小黃瓜、、小番茄、皮蛋(感覺有稍微炸一下)加上酸甜醬汁,

頗開胃的一道菜。

P1240837.JPG  

有飯,算長米,吃起來不會太乾,不錯。不過大家都很節制吃,怕吃太多飯,呵

P1240831.JPG  

南薑烤雞腿(佐蘿蔔乾)這道本身就醃的頗入味,且肉質嫩,不用沾醬就好吃了。

P1240839.JPG  

青咖哩南瓜盅這道不會很辣,是偏甜的一道,椰汁中和了咖哩的辣味,裡面還有一些雞肉&四季豆,我挺喜歡的。

P1240841.JPG  

P1240843.JPG  

私房酸辣軟殼蟹,肉質很嫩,不過外面裹的粉很台式,這道感覺是偏台式作法。

P1240852.JPG  

滑蛋咖哩大蝦,這道也好吃,不過滑蛋很像是港式作法(?),而且我還吃到韭菜,這道並不算泰式料理。

而蝦雖不算大,但依舊鮮甜。

P1240846.JPG  

泰式鐵板海鮮,這讓我聯想到吃宴席菜時,偶爾會吃到的鐵板料理。有海蜇、、白綠花椰、紅蘿蔔、花枝&

蝦仁拌炒香茅&檸檬葉,這道也是甜酸鹹,台泰混合菜。

P1240848.JPG  

泰北酸子燴鱸魚,這道的話魚有過炸,感覺表層的肉會老一些,但裡面的肉質仍算嫩,上頭舖有許多蔬菜,酸大於辣味,還不錯。

P1240850.JPG  

 宮保蝦醬高麗菜,這道入口就是蝦醬的味道,吃起來鹹鹹的,也是好下飯的菜色。

P1240853.JPG  

泰式酸辣海鮮湯這湯看起來辣,但其實還是酸大於辣味,料沒有太多,覺得普普。

P1240856.JPG  

主菜算是上玩了,接著是甜點

私房水果拼盤番石榴&香橙甜度都夠,好吃。

P1240858.JPG  

椰果椰漿西米露這道冰冰吃不覺得甜,一放常溫就會覺得口感甜,不過因為我喜歡椰奶製品,我覺得這道椰奶味重,西米露不過爛,除了有點不懂為什麼加入椰果之外,我覺得挺好喝的,我一口氣喝了兩碗>///<

P1240861.JPG  

心得:整體吃下來,長輩們都挺喜歡的,因為菜色多酸少辣,加上又有鹹度所以挺好下飯的。

但以我自己去過泰國的經驗來看的話,這家店算是走改良的泰式&台泰混合菜,因為我在泰國當地吃到的料理,絕大多數是酸、辣、甜、油,沒有鹹味,所以儘管泰國菜的味道很豐富,但吃來吃去還是感覺不對胃,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少了鹹味。因此當有道菜讓我一嘗遍吃出鹹味時,我就會自動歸納到不夠泰式,所有的菜中我覺得青咖哩&蝦餅比較接近泰菜,因為不會鹹,呵。

因此若想吃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泰菜的話,這裡算是宴客的好地方,因為空間寬敞、菜色也不錯,但若真的想吃道地泰菜的話,這家可能就不是你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