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604.JPG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1

電話:06-235-2201

營業時間:AM11:30~PM10:30

 DSCN4606.JPG  

這家老字號的餐廳,只是在成大走跳過的,我想大概沒人不知道吧。從我有印象以來這家店的生意就非常之好,常常一位難求,這天剛好幸運候補到座位,才又有機會來嚐嚐。外頭的植栽頗美

DSCN4607.JPG  

這裡還有外帶區,不想等待的人,也能外帶回去吃:P

店內除了用餐區外,還有個不小的候位區,呵。

DSCN4609.JPG DSCN4610.JPG DSCN4611.JPG DSCN4612.JPG  

這裡主要是提供義大利麵、燉飯(使用義大利米)&排餐,價格從NTD260NTD4XX都有。除了單點外,還可加NTD109可享濃湯、甜點&飲料三選二,NTD159上述三樣皆可選。(PS.我看了網友2014年年底的食記,發現庫肯有調整價格,調幅是NTD10up,連加價升級的費用也有微調)

DSCN4614.JPG DSCN4625.JPG  

甜點的菜單是獨立成一張,選項不少。

DSCN4615.JPG

DSCN4616.JPG

DSCN4618.JPG DSCN4617.JPG DSCN4619.JPG DSCN4620.JPG

DSCN4621.JPG

DSCN4622.JPG DSCN4624.JPG

DSCN4623.JPG

DSCN4627.JPG

DSCN4628.JPG  

我們點了花枝蛤蠣紅醬麵(NTD260)、奶油蕈菇雞肉燉飯(NTD270)及義大利牛肝菌燉飯(NTD320),皆加價NTD109選了兩個湯、一份甜點(我們挑了覆盆子起士)&三杯飲料(卡布其諾少冰無糖、美式但咖啡無糖&錫蘭鮮奶茶(去冰無糖))

濃湯先上

DSCN4633.JPG DSCN4632.JPG  

今天的湯是南瓜培根湯。黃澄澄的顏色,看起來就令人食欲大開

湯喝得出來就用很純的南瓜去做的,湯中還可以吃到一些南瓜的肉,湯品本身不太鹹,培根的味道並不搶眼,反而是南瓜的自然甜度讓人印象深刻。這湯收到大家稱讚。

這次麵包(可續)

DSCN4634.JPG  

一款是法國麵包,一款是佛卡夏,法國麵包沒有很脆,而佛卡夏就是軟香口感,我個人認為亮點不高,但品質OK

花枝蛤蠣麗紅醬麵

DSCN4637.JPG DSCN4639.JPG  

這盤麵的量不少,女生覺得會吃很飽,蛤蜊殼大,但肉是沒有太大,花枝處理的小小塊,好入口。

他們的紅醬是酸度較明顯一些,且較稠,甜&鹹度都沒有太高。我個人愛再鹹一咪咪的醬,但老媽覺得這酸度其實很開胃。

這是我的奶油蕈菇雞肉燉飯

DSCN4640.JPG DSCN4641.JPG  

庫肯的燉飯會保留米心的硬口感,點餐時服務生會告知,若不習慣這口感的可以請他們再做軟一些

DSCN4642.JPG  

我請店家做保留米心口感的燉飯給我,但吃完後我覺得其實沒有很硬,只有一點點硬度而已,我挺喜歡這口感的。

這燉飯上頭還有一些起司,這些起司會因著燉飯的熱度慢慢融進燉飯中,增加了頓飯的味道,好吃:P

此外,這道燉飯有加蒜頭進去,而飯中的雞肉口感頗嫩(感覺很像用雞腿肉),我個人很愛,一個人吃完這盤後,已經明顯感受到飽意了。

 

這是朋友的義大利牛肝菌燉飯(米心燉軟)

DSCN4643.JPG  

這盤明顯就感覺比我的那盤燉飯還大,但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這飯剛上桌時牛肝菌的味道就撲鼻而來,真的好香

DSCN4644.JPG DSCN4645.JPG  

朋友喜歡米心全熟的口感,而我則覺得這口感對我來講,我會覺得少了點口感,但這真的是因人而異的。

雖然飯裡面沒有肉或海鮮,但牛肝菌的香味就足以讓人一口口吃到盤底,真的令人驚艷。跟我的燉飯口味比起來,這牛肝菌真的勝利了!

 

朋友外帶的美式淡咖啡,我沒喝所以不知道口感

DSCN4636.JPG  

()錫蘭鮮奶茶、()卡布其諾

DSCN4648.JPG  

他們的鮮奶茶,茶味明顯,奶味還好,這味道好似有使用紅茶粉,總之我挺喜歡這口味的:P

他們的卡布其諾上桌時已搖勻,喝起來就是優於附餐水準的卡步奇諾,有咖啡的濃,還可接受

這是覆盆子起士

DSCN4649.JPG  

起士味夠,又不算太甜(覆盆子有使口感稍甜一咪咪而已),大家都愛。

DSCN4650.JPG  

整餐吃下來,不知為何大家都覺得吃得非常之飽,且對主餐都讚譽有加,尤其是那牛肝菌燉飯,那香氣真是令人回味再三。這價位真的算是有值得,小推~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