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墾丁後,便折返回恆春

要去看看恆春古城

進入恆春時我便拿著雜誌沿路找小杜包子

小杜包子其實還挺好找的

包子買到得拿號碼牌,店門前面一堆人在等叫號

一個阿婆在結帳,兩個助手在後面幫忙拿包子

你問阿婆賣到幾點,她會跟你說賣完就沒了

所以幸運的話,你可以買到全部的口味

它的口味很多又很新奇,如洋蔥烤肉、培根香腸、紅豆麻糬...等

聽說最有名的是他的獅子頭包

我後來吃的結果覺得他鹹包子比甜的、素的包子要來得好吃

進入到市區後,遠遠得就可以見到一道小小的南門在路中央

應該是到了古城的範圍

恆春古城其實並不大,可能也是跟開發的早晚有關

當我細看時才發現,其實屏東很多地名好像都是日治時期沿用的

在古城範圍內有規劃的一條老街

可是真的很冷清,有特色的店家也不多

果然墾丁吸走大部分的人潮了

但是我挺喜歡這種感覺

日光斜曬,伴著微涼的風

走在安靜的街道上

時間彷彿停止一般(我很常用這個形容詞,但那種感覺真是這樣!)


小城小鎮

一種寧靜而美好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