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19 21.34.15.jpg  

這個麵包的材料完全是參照食譜書的,我直接用拍的,就不打字了。

地瓜餡的做法請參照這篇

2014-05-20 07.33.07.jpg  

只是書上的紅豆餡我改為地瓜餡100克而已。

對了,這個作法對於水溫&內餡有一些講究,在操作時還是得先確認內容無誤後再動手做喔!

準備好材料,放入除地瓜餡之外的材料後,機器會開始運轉,在80分鐘後機器會發出逼逼聲,這時要把麵團拿出來整形&包餡(記得把麵團拿出來就好,不要按任何鍵) 

這時麵糰仍有些黏性,但不會很黏手,不過我還是有加些手粉來幫助整麵糰。桿成長方形後(記得寬度不要超過蒸容器的寬度,否則會塞不下去),再加餡料鋪在麵糰中間(餡料與麵糰的寬度要左右各留一公分,免得爆餡)

2014-05-18 19.14.53.jpg

麵團桿的越長,餡料就能包得越長,成品也會越漂亮!  

鋪好後再開始捲麵團,說明書說要盡量捲緊,好將空氣壓出來。 

捲好後將麵團放入蒸容器。同時將攪拌缸內的葉片取出,並在缸內裝入30ml的水。 

將攪拌缸重新放回機器內,蒸容器架在攪拌缸上,蓋上麵包機上蓋後,按「開始」,讓機器繼續自行運作。 

下面這個是我第一次捲的(比較少圈),首圖示第二次捲的(餡料捲的比較多圈,比較美)

2014-05-18 21.45.28.jpg   

成品的烤色比較淡,挺有彈性的。切開一看,地瓜餡捲的挺漂亮的,由於這個麵團的甜度不高,配上稍甜的軟綿地瓜餡非常好吃,外皮脆,內裡Q彈,這是第二款受長輩/小孩喜愛的麵包!成功J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