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22.49.34.jpg  

我喜歡吃司康,但在市面上的烘焙坊不算好買,小小一顆價格並不便宜,且不好找到自己喜歡的口感。看著食譜上的司康品項,很是心動,但一直覺得量這麼多材料很麻煩,就一直沒做。這天適逢下雨,無法外出慢跑,只好在家運動兼做甜點。

這天先是做了一個我個人認為近乎完美的布朗尼(使用90%巧克力磚,食譜在此)後,洗完澡後決定再做一個司康看看,於是動手量了一堆料(這個食譜最麻煩的地方就是量料XD)

2014-05-20 21.58.43.jpg  

食譜全部按照麵包機食譜的比例,只是我的泡打粉是無鋁泡打粉,優格是自己做的無糖優格,又用了一些紅茶取代牛奶,又丟了一些紅茶葉進去,不過成品是奶香大於茶香,因此我稱它為紅茶味司康。 

我之前都覺得要將奶油切成塊狀很麻煩,後來發現用麵包刀切下一片奶油後,再來切成小塊其實挺簡單的。以前我都用抹刀挖奶油,很難挖,原來有鋸齒狀刀刃的麵包刀切奶油其挺適合的! 

將材料量好後,按模式23司康就可以了。途中機器會叫兩次讓你撥粉&整形,之後就不用管它了。成品快出爐時,整個屋子都是奶香,出爐後整個司康都散發著奶香阿~ 

這個食譜奶香較重的口感扎實又有點QQ的,口感我覺得比較像比司吉。單吃會覺得乾一點,但加果醬就很適合。這是個適合送人的大氣下午茶點!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