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468.JPG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宏毅三路煉油廠宿舍菜市場9號攤位
營業時間: AM5:00~PM12:00(週一公休)


這家麵攤是老弟在高雄的廚房,每週都來報到個3、4次,這天我們特地從台南殺到這,就為了一嚐他口中的美味!

麵攤位於楠梓中油宿舍旁的早市裡

DSCN4465.JPG DSCN4470.JPG DSCN4471.JPG  

麵攤上有個看版詳載販售的種類,攤前有個透明櫥窗,擺了許多滷菜

DSCN4467.JPG  

DSCN4469.JPG  

每張桌上都放有調味料(辣油香又辣!)

DSCN4472.JPG  

老弟熟稔地幫我們點了好幾碗麵,沒多久就通通上桌了

這是乾粄條(NTD35)

DSCN4473.JPG  
粄條口感頗軟,但還是有Q度的,伴著上頭的洋蔥酥一起吃時,感覺真的很像我在美濃吃的口味一樣。

DSCN4474.JPG  

這是榨菜肉絲湯麵(NTD35) (老闆娘習慣會放味素,不吃者要事先告知!)

DSCN4475.JPG  
除了有加肉燥外,還有些油蔥酥,湯的口味跟我在台南吃過的都不太一樣。我在台南吃過的榨菜肉絲麵,通常湯頭是取決於肉燥

但這裡的湯頭喝起來是相對清淡,不若我在台南喝過的那樣濃郁

DSCN4476.JPG  
而他們的麵條感覺很像鹽水意麵,但老闆娘說不是鹽水意麵。這裡的麵條更細一點,口感稍硬,反而很像我在日本吃過的一蘭拉麵的麵。 媽說這裡的榨菜炒得頗香,她很愛。


這是老弟每來必點的麻醬麵(NTD40)

DSCN4477.JPG  

他們的麻醬較稠,但麻香明顯,我在台南沒吃過這麼濃的,且這裡的麻醬沒有什麼鹹度,所以純粹就是芝麻在撐場,好吃:P

DSCN4478.JPG  

魚丸湯 魚丸Q彈,我感覺就一般。

DSCN4481.JPG  

這一大盤滷菜是老弟叫的,多少錢不確定

DSCN4479.JPG    
他們會將切好的滷菜再放入滷汁再燙一遍,之後再淋甜甜的醬油膏,添上薑絲。(這裡沒有醬油,若不想要醬油膏,要記得請老闆娘別放)。 這裡的滷菜處理得很乾淨,不過味道沒有特別入味。


這是紅油炒手,餛飩淋上了辣油&醋,我覺得不錯吃,可惜餛飩肉餡較少(台南東市場月霞麵攤的餛飩肉餡約是這裡一顆的兩倍量),感覺都在吃皮比較多。

DSCN4483.JPG  

吃完這些東西後,我們意猶未盡,又多叫了一碗麻醬麵,指定用拉麵做。

DSCN4485.JPG  
(這碗有特別請阿姨做小碗一點)


拉麵麵體較粗,搭配上這裡麻香濃郁的醬時,真的好好吃,且他們的拉麵沒有煮到很透,帶著一點硬度,吃到後頭會發現底部的麵會稍稍變軟,又Q又香,立馬完食。我們覺得麻醬拉麵的口感還比上一碗好吃呢!


這一碗因為有多了點湯,所以麻醬沒有上一碗稠,我個人是比較愛這個比例,這樣拌著麵吃很剛好,不稠又不稀。

最後同場加映攤位斜前方綠磚茶福的古早味紅茶(味道稍淡,3分甜左右,NTD20)

弟弟說來這裡吃麵不配一杯紅茶感覺就沒有ending阿XD

DSCN4482.JPG  

這家麵攤真的經濟又實惠,推~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