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兩天,我接連到我很喜歡的餐廳&空間用餐,但都是帶著一絲的落寞離開

一家提供的是我心中認為最好吃的牛肉漢堡餐廳,這天只有我這桌客人

但煎台人員身兼老闆的人卻將他們最自豪的牛肉做到一點也不多汁美味,充其量是一塊有鹹味的漢堡排

弄完我的餐點後,他便到前台跟服務生抱怨另外一個鐘點服務生如何散漫、不用心

我想他是很有經營理念的,但能否請老闆在做餐點時還能一併記得自己創業的初衷呢?

 

另一天是我到很久沒造訪的咖啡店,雖說他們的機台已全換成全自動操作,但我貪圖的就是那一絲靜謐

服務人員依舊熱情,但她給我的感覺是,一直想鼓勵我多點些餐點。當我表示不需要時,她便快快結束我的點餐

好讓她繼續去做別的事。(這天很巧,我也是當時段唯一的一位點餐客人)

 

我相信開店做生意,一定是為了賺錢,但若為了賺錢、效率卻賣掉了品質與服務精神,這樣這家店無疑就是個空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