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餐點中加醋,下一餐熱量攝取較少。美國營養師辛西亞瑟斯指出,餐點中加點醋,通常下一餐吃進的熱量較少,一整天下來有機會減少兩百至兩百七五大卡的熱量攝取,但對於少部分人直接一次大量喝純醋的做法,專家提醒還是要留意腸胃的承受能力,建議當成食物的調味佐料即可。

辛西亞瑟斯表示,醋對輔助血壓、血糖控制皆有些許助益。美國營養學院期刊曾刊出研究指出,在餐點中加醋可減少一整天熱量攝取。

醋可用於取代調味品、醬料,但不代表需要飲用大量的水果醋。很多人愛喝水果醋養生,但最好別過量。若是喝添加很多糖分或添加物的水果醋飲品,還不如喝白開水。

此外,醋能讓所攝取的維生素C較不易被氧化,而維生素C有助細胞間結合物質形成。但營養師強調,並不建議喝原汁醋,尤其是有胃部疾病,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人,強迫自己喝醋,用量控制不宜,反而會讓潰瘍症狀惡化,建議民眾可採一比五的醋與水比例稀釋,配合個人體質狀況,先少量但漸次性增加,以不勉強自己為原則,尤其是對酸接受度不佳民眾,也別只求健康,強迫自己喝醋心。

醋的種類不少,含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與醋搭配是不錯的選擇,對改善氣色有些許的輔助作用。至於坊間有些直接喝醋的養生法,專家認為不必仿效。

 

文章出處: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530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