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控制好溫度,再多點耐心,氣炸鍋也能做出又脆又香的蝦餅喔!

2014-08-10 12.54.34.jpg  

台南安平的特產之一就是蝦餅,從一開始的炸蝦餅,到後來研發出的爆蝦餅一樣都很美味

除了買店家做好的蝦餅外,其實只要有氣炸鍋,你也能做出美味又可口的非油炸蝦餅呢!

 

材料:

1.蝦片(未經炸過的蝦片,安平蝦餅店家有販售)

這是我使用的是朋友從印尼帶回的蝦片,蝦片本身腥味並不會很重 (這一整包都是用氣炸鍋做完&吃完的>///<) 

2014-08-10 12.53.11.jpg   

包裝後的烹調說明也是建議油炸,不過這次我要用氣炸鍋來做

2014-08-10 12.55.41.jpg  

操作步驟

1.將蝦片一片片平均攤在氣炸鍋中,用攝氏180度先烤8~10分鐘

2.由於蝦片很輕,所以在烹調時,會隨著鍋內的旋風亂飄,請務必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打開確認蝦片是否有重疊,確保蝦片們一直能處於平整狀態

3.10分鐘後,蝦片會開始有點膨脹,這時再加考個3~5分鐘(建議還是使用180度,用200度的話很容易烤過頭),就差不多了。

4. 在第三步驟加烤時,蝦片會有明顯膨脹了,這時更要注意不讓蝦片重疊,或太靠近熱管,否則會焦掉 

5. 若想再吃脆一點,或是再烤熟一些,可以在機器停止後讓蝦片擱置在機器中一會兒,可以增加脆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炸鍋 蝦片 蝦餅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