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29 15.37.37

2017-05-29 15.37.30   

 

我很喜歡吃餅乾,不過不常自己動手做,因為要過篩麵粉很麻煩==a。 但自從上回添購了半自動麵粉篩後,我就又開始尋找餅乾食譜了:)

由於家中有現成的大燕麥片&賀喜巧克力粉,所以就找了食譜做了這款巧克力燕麥餅乾

做了幾次後調整出以下的比例,口感脆又不過甜,吃起來也不油是大人感的巧克力餅乾,我挺喜歡的。

 

材料(約可做15gX 27片餅乾)

A.

1. 二號砂糖 70克

2. 無鹽奶油80~90克

3. 全蛋1顆

B.

1. 低筋麵粉 100克

2. 無糖可可粉 40克

C.

1.大燕麥片 50克 (我用的是需煮3~5分鐘的燕麥片old fashioned)

 

做法

1. 將A料拌勻。

   *將奶油置於室溫,待奶油變軟後與糖&蛋一起打勻(我有用過將奶油加熱後再與糖&蛋拌勻,但切記蛋要在奶油&糖降溫後再放入。另一個方式是用電動攪拌器攪打,我個人偏好後者,省力又快速)

2. 將B料過篩後,拌入A料中。

3. 將C料拌入上述麵糊中。拌勻後,建議放入冰箱冷藏5~10分鐘,讓麵糰稍微變硬後,再繼續操作。

   *此時若覺得麵糰過乾,可加入一些牛奶。(不過我以上述的份量下去做過後發現其實麵糰並不會過乾@@)

   *麵團不一定要冰冰箱,只是麵糰會濕軟一點而已。

4.用湯匙挖麵糰(約15克一團),搓成圓球後,整齊排列在烤盤上,之後再用手將圓球壓平,成片狀麵糰。

5. 將餅乾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以170~180度C的溫度烤30~35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