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路線主要是從Urmap所查到的,基本上沒有太多誤差

但在台北縣因為有些路段方向地圖標示不是很明確,再加上實際上的路牌指標不明顯

所以有點小迷路耽誤了點行程,除此之外我們都是沿著台三線一路往南

我們七點十五分由台北出發,十點四十已經順利到達苗栗南庄了:D

到了南庄時,天氣已經挺熱的了,我們都是汗如雨下= =

所以在老街第一站就是往永涼製冰廠跑

我們吃店家推薦的桂花冰加大豆冰、桂花冰加酸梅冰組合,

桂花冰味道淡淡的,又不會太甜,很好吃:P,推阿,大豆冰也不錯喔

我們邊吃著冰邊逛,走到永昌宮前的廣場(沿乃木崎往下走即到)的丈母娘豆干

這家推的是現做的滷豆干,用薄薄的豆干淋上蔥蒜醬油,我個人覺得也很不錯

之後我們又買了在桂花巷尾的現炸魷魚,吃起來挺新鮮的,也不會太油

還有老金龍的滷鳳爪,其他家的對我而言有點甜,而老金龍的則有點酒的淡淡苦味,我也愛XD

在桂花巷內一直絡繹不絕的店家便是江記花蜜了,我們點了大家公推的桂花冰鎮湯圓

碗底是很Q白色的湯圓加上幾片香蕉跟西瓜,鋪上剉冰後,在冰上林上濃稠的桂花釀

甜而不膩,吃下去口中會留著桂花淡淡的香味,真的很值得一吃喔:P

我們邊吃邊逛南庄的景點,如乃木崎、百年郵局、永昌宮,洗衫坑等,雖然點不大,不過有了旁邊美食的助力

讓我覺得南庄真是個好地方阿XD

南庄這主推的便是桂花的加工製品,我們一路光是喝桂花釀就喝飽了= =,不過那淡淡的清香讓我愛到不行阿XDD

在主要街道晃完後,我們便去找南庄戲院,外觀還挺有趣的

拍完照後,我們便和南庄老街道別,打算前往預定的神仙谷(後來走錯地方Orz...)

我個人還挺推南庄的,雖然不是在油桐花的季節造訪

不過老街的食物品質不錯,加上店家人都很親切

希望我有機會能再去一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