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在網路上尋找無鋁泡打粉時,就有看見這款無鋁鬆餅粉,當時就挺心動的。剛好最近發現廠商有提供附運費試用的活動,於是我就寫信去索取,不久就收到了產品。

 

產品外帶還有真空包裝,我想應該是因為原包裝是紙袋,而為了怕在運送過程中紙袋破損,或是被雨淋濕造成產品變質才多了真空包裝的。這點我覺得挺用心的。 

產品背面還有貼上中文的成份說明,及簡易食譜,不怕看不懂。對了,這款鬆餅粉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一經開封就得趕快進冰箱了@@

 

賣家還順道附上了一張說明書來說明這款產品

 

(PS.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在台灣尚無有機認證,所以在台灣不算是有機商品喔。@@)

 

這款鬆餅粉有兩種口味,一種是白脫牛奶,一種是五穀,而我挑了五穀口味,其成份有:成份:斯佩特麵粉、小米粉、燕麥粉、大麥麵粉、糙米粉、泡打粉(無鋁配方)、海鹽

 

斯佩特麵粉是一種最古老的穀物之一,蛋白質高且具有很高的纖維量,是種很棒的麵粉(不過相對也很貴)。而其他的原料如糙米、燕麥、大麥等等都是現今很受歡迎的粗糧;我自己本身就有買燕麥粒及大麥回來泡開煮來吃,以替代白米飯。加上產品又是使用無鋁泡打粉,這款產品在我心中算是高分過關了。

 

不過健康的鬆餅粉做起來會好吃嗎?這問題當然得靠試做、試吃才知道了。 

 

周末這天我請出了我的翻轉鬆餅機才做鬆餅。我使用160克的鬆餅粉、1顆蛋、150克的牛奶拿做。

 

調完粉漿後我發現這款鬆餅粉跟我以往買的鬆餅粉不太一樣,以前買的鬆餅粉,粉漿沒有像這款有明顯的粉粒,我猜這些粉粒應該就是上述那些五穀的顆粒了。

 

上述的粉量差不多就滿鍋了,成品如下

 

成品的顏色較淺,不過口感非常扎實!

 

 

這款鬆餅粉沒有加糖,所以想吃甜的要自己加。我加了自己做的蘋果果醬,還淋上了一些柚子蜜

  

弟弟則塗上吃過一次就回不去的美味花生醬,一樣美味

 

 

我猜是因為泡打粉加得少,同時也沒添加低筋麵粉,所以沒那麼脆。即使大河川有自然無鋁鬆餅粉沒有添加香草粉,沒有我們熟悉的香草味,但光是穀物的香味就令我們回味再三了,好吃!

 

賣家現在仍在推廣這款產品,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到下面的網頁去索取鬆餅粉來試看看,好吃與否,親身試了就知道!

 

http://blog.xuite.net/americansky08/greatriver/151764480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