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其實我肖想一台麵包機很久了,只是無法下定決心買(價格因素)。出社會後一步步清償學貸,還有汽車貸款(第一份工作的老闆要求我要自備機車/汽車,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買了台中古車,沒想到買完後的一個月工作就沒了,車子又故障(變速箱壞掉),車商不願意負責,只好自己修),悽慘之餘,邊找工作邊擔心貸款的事,不過後來有找到工作J

去年終於清償完所有貸款,這才幫自己買下一台入門款的全自動咖啡機,今年又敗了這台麵包機,算是給自己的小獎勵吧。

我一直在觀望這台機器,剛好那天(就是那該死的一天),購物台有賣加上我手上又有一張期效只到當天晚上12點折扣券,我左思右想,想了幾個鐘頭,最後終於在晚上1143分的時候,敗了這台機器!感覺真不真實,因為我接著就去睡了,隔天才驚覺:「天啊,我真的買了一台麵包機XD

 

下單後接著是漫長的等待時間(等了10天機器才到),期間我就像要迎接小孩一樣,先是到網路上做功課看要買什麼麵粉、什麼酵母,網友心得&作法。接著又在網路商店下訂單,到實體店面買了一堆麵粉,還去五金百貨店買了一個專門要放麵粉的箱子,我整個就是瘋狂了XD

工具篇(未來可能會陸續增加)

由於我不是很專業的烘焙手,盡量都是利用現有的東西來製作,不過該有的我還是盡量擁有,以增加操作的流暢&便利性

  1. 電子秤

我原本只有一般的磅秤,但在做糕點&麵包時確實很需要電子秤,所以我之前就有買一個,現在剛好派上用場。

  1. 放麵粉&果乾用的箱子

有鑑於台灣環境較潮溼,所以當時在買麵粉時就有想過麵粉存放的問題,因為冰箱容量有限,我不能把所有麵粉塞進冰箱。所以想出一個折衷的辦法就是:當麵粉買來的時候就用夾鏈袋分裝,把近期要用的放在箱子內,剩下的冰冰箱。

2014-05-09 21.10.11.jpg   

不得不說,這個箱子真的設計的很棒,四邊都有扣,且四周都密封條,雖然店面價格是一般同尺寸箱子的2倍價,但相信我它絕對有這個價值!

麵粉分裝使用

2014-05-09 21.23.30.jpg  

 

材料篇

10171680_10152492383945910_1902724299479891159_n.jpg  

IMG_0383.JPG  

1.高筋麵粉

網路上大家幾乎入門款就是水手牌,因此我也速速在網路商店訂了一包4.6K的麵粉。(實體店面的10公斤裝麵粉跟網路商店價格一樣,只有1公斤裝的比網路商店貴)

2. 裸麥麵粉

這是我在食品材料行看到的裸麥麵粉,想說之後可以加裸麥粉,讓吐司吃起來更健康。食譜書說加入一些比例的裸麥粉會賦予吐司緊實的口感呢!

3. 雜糧麵粉 購買理由同上,且我還打算之後來作雜糧饅頭,所以也是得買的。(後來發現加入雜糧麵粉的成品看起來很健康的 

   fu,所以我做來送人的饅頭&吐司一律加入等比例的雜糧麵粉。)

4. 法國麵包粉 會買的原因是老媽喜歡吃脆皮吐司,所以我也買麵粉回來試。

5. 糯米粉 這是我買錯的,原以為用麵包機做麻糬要用糯米粉,殊不知麵包機只需要你給他()糯米,它就會打出麻糬給你了。不過食譜書若添加一些比例的糯米粉在食譜中的話,會讓吐司具有Q軟有嚼勁的口感,所以買錯還是可以用來做吐司啦(自我安慰中XD)

6. 奶油/植物油 這就看每個人喜歡的牌子了 奶油取其香,植物油(苦茶油/葡萄籽油/玄米油)取其相對健康。

7. 酵母 我買的是低糖酵母(因為我想做的土司,含糖量都不會太高,所以我就選了低糖酵母)

開封後,要將開口包好放進冷藏室才不會影響酵母活性

8. 鮮奶/豆漿 自己要吃的,總是用好點的材料,呵

9. 果乾&核桃&起司片 這是要添加吐司風味的,建議不要一次買太多種,否則用不完會很可惜

10. 巧克力粉&巧克力豆 這是家裡本來就有的,因為家中有人是巧克力控,所以這些都成了常被品,這拿來做鬆餅的,一併用到吐司裡頭。

除了這些外,我還買了本麵包機食譜書,當然廣大的網友心得&臉書的麵包機烘焙社團也是我食譜主要的參考來源了,感謝各位前輩傾囊相授阿。 

 

麵包機開箱

IMG_0372.JPG  

在麵包機還沒來前,我已經買了一堆麵粉,當我已經等到想打電話去問客服時,他就送到我家了,呵。

IMG_0382.JPG  

這次買的時候還有多送一個電子秤,我有種賺到的感覺,雖說家裡已經有一個了說。 

不得不說機身好漂亮啊,逐一把器材全部排開,好有氣勢說XD

IMG_0374.JPG  

對了每台機器,除了操作的工作(容器、量杯、攪拌用葉片)外還有附手套&使用說明暨食譜書,開始做之前還是要認真讀一下,朋友說第一次看我這麼認真在研究說明書的XD

說了這麼多,接下來就要來試做了(挽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