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朋友到嘉義參加母校的校友會,我們順勢參觀中正大學旁邊金桔農莊(觀光工廠) 

雖然我之前也有逛過中正大學周邊的金桔農莊&旺萊山(皆免費),但這次決定多拍些照片&做多點介紹。

 金桔的網站寫道為創立者為了有效利用地方上產出的金桔,而研發出許多產品;爾後其子孫因應觀光休閒的風潮,從而設立了金桔農莊,以結合產業&休憩。

其園區不算小,外頭還有免費提車廠;而園內的造景也挺不錯的,有許多花花草草都是園方刻意栽植,算挺有逛頭。裡頭還有露營區可供旅客預約露營或烤肉,同時也有會議室可供團體出借。

 一進園區的右手邊有棟較為醒目的建築物,內有個展售區、講古學堂,此外還有一區展示著金桔加光過程。

展售區販售農莊的所有產品,有:金桔檸檬(沖泡茶飲)、金桔果油、果醋、沾醬、金桔餅、金桔饅頭,甚至還有將金桔加進滷汁的滷味、手工皂等金桔加工商品品項算是挺多的。除伴手禮外。園方也有提供風味餐供遊客選擇(限團體且須提前預約),而園區內也有個類似咖啡屋的販售亭,供散客用餐。而這裡也有提供手工皂的教學,現場報名繳費便可體現做手工皂。 

展售區旁還有個講古學堂,展售台灣農業時代的一些器具&物品。據網站指出由於第三代女主人對古民藝品有收集的偏好,遂將閒置的倉庫,整修成講古學堂。堂內擺設五十年代農莊生活的古民藝品,如阿嬤嫁妝:衣櫃、菜廚、紅眠床及早期創始人生活起居使用過的器皿(資料援引: http://www.kingezi.com.tw/ifarm/OldStory.aspx )

很多小孩都覺得這些東西很有意思,而有些父母則會看著這些物品開始回憶起兒時,寓教於樂。 

再往裡頭走便展示著金桔加光過程的器具&說明,讓遊客可以了解金桔是如何被加工成我們所看到的這些產品。

 

我覺得這地方其實挺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吃吃、玩玩的。若下次有到中正大學,建議可到這裡晃晃。

 

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8號(中正大學旁)

電話: 05-2720351

營業時間: 9:00 ~17:00  

網站: http://www.kingez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