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35.JPG

   IMG_5233.JPG

這天最後一個景點是塔普倫寺,這裡曾是安潔莉娜裘莉拍攝古墓奇兵的地點(我是聽別人說才知道的XD)

入口

IMG_5218.JPG  

一進去可以發現這裡也是古木參天,那種氛圍真的很奇特

IMG_5219.JPG  

從圖片中人與樹的比例就可以想像那樹木有多高了!

入口處也有寺廟內部的簡圖介紹

IMG_5220.JPG  

塔普倫寺位於吳哥城東約一公里處。其興建於西元1186年,為闍耶跋摩七世為紀念其母興建,神殿內則是供奉「智慧女神」Prajnaparamita(般若經),傳說是依據闍耶跋摩七世的母親形象而塑造雕刻,當初被發現時即被當地人稱之為卡波克(吉貝)的大樹所盤據而放棄整修。

IMG_5221.JPG   

由東門走進來,會經過一道長長迴廊,長廊頂端有成列仙女Apsara的浮雕,有「舞者長廊」的美譽。尚有一處內室稱為「回音塔」,站在塔裡面的某一定點,用力拍胸脯會產生宏亮的回音。(以上介紹摘自維基百科)

IMG_5222.JPG

 

IMG_5225.JPG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是走較短的參觀路線

IMG_5226.JPG  

一路可以看到古樹(這裡的樹主要是木棉樹與絞殺榕)盤根錯節纏繞著建築物,與建築融成一體,看著覺得很奇妙,一面也無法想像到底是經歷了多久的時間這些樹才與這建築盤繞在一塊,而這也是塔普倫寺的遊覽重點之一。

IMG_5227.JPG

IMG_5228.JPG

IMG_5229.JPG   

一旁還有許多散落的石塊,每塊都又大又重,人站在旁邊真的像螻蟻一般,大概只要一顆石頭就可砸死人了,真難想像當時是花了多大的功夫建成這寺的

IMG_5230.JPG IMG_5232.JPG  

*我每參觀一處遺跡,都會有相同的疑問,當時的工具不比現在,竟然可以造出這般建築物,國勢之鼎盛不難想見

由於路標並不明確,我們走著走著有些迷路

 IMG_5234.JPG  

IMG_5233.JPG  

跟著大夥走並不是走到出口而是來到這顆最有名的樹這裡

 IMG_5235.JPG   

也幸好最後是跟著大家走,不然我跟友人真的在此迷路了。遺跡白天看似清幽,但到了傍晚那些暗灰交雜的石塊,與雕塑其實還挺嚇人的

吳哥行就在此畫下句點了!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希望花個整整三天泡在古蹟群中,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這裡白天的氛圍

有機會一定一定要來看,只有站在這裡你才能知道有些震撼、感動是無法用言語、文字形容的!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