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從 萊特街Lebuh Light  Lebuh Panta 舊關仔角,是英國統治時期,是整個檳城的行政中心,因此 可以看到許多英式風格的殖民地建築,

而有別於新關仔角(Gurney Drive)[1]

 

萊特路另一邊是檳城議會大樓(The Penang State Assembly Building),這同樣也是殖民時期留下的建築物,不過其樣式是以古典印度風格為摹本去建的。

 

它本來是州內的法院以及總警局,因為在19世紀初的時候,所有案件都在警察法院審判,所以它們才會處在同一個地方。後在前二者搬離到更合適的地方之後,這座甚有英印風格的建築才成為了每一年州政府舉行州議會的地方。由於目前這個地方依然屬於官方所用地點,所以公眾無法進入參觀。[2]

 

 

 

繼續走就看到了位於海岸旁的檳城市政廳 (City Hall) 及檳城市政局/檳城市議會(Town Hall),這些都是英國殖民時期所留下的建築物之一;市政廳的對面就是康華利斯堡的入口了。

 

 

外觀純白到發亮的市政廳並譽為最美的殖民地建築。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市政廳正在整修外觀,所以沒有像網友們之前拍的那樣漂亮。

 

 

而鵝黃色的是市議會(1893年建成),靠近海邊的是市政廳(1903年建成),據資料顯示這是喬治市內第一棟擁有電燈與電風扇的建築。

 

 

 

 

 

對了,市政府前草坪可不是普通的草坪喔,這叫巴東草坪(Patang)是英國殖民時代操兵、運動、交際的地方,這種格局在英國遠東殖民地中處處可見,但喬治式這個草坪的歷史意義是,它是英國人最早在遠東所闢的草坪,也是所有同行草坪中的原型。[3]

 



[1]楊春龍著,《檳城蘭卡威自由玩樂精品書》(采葒出版社,2007),頁79

 

 

 



[3] 楊春龍著,《檳城蘭卡威 自由玩樂精品書》(采葒出版社,2007),頁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