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與母親一起去聽音樂會,這是近來少見的悠閒時光

自從下班時間被運動及聚會時間充滿後,我已鮮少於週間參加這種活動了,這天還是跟瑜珈老師請教才得空的

 

畢業後已經好些日子不曾走進校園,這天發現夜間的校園仍是相當熱鬧

學生三兩成群相約去吃飯、廣場上有人在練國術,有班級在台階前練啦啦隊;國標社則在活動中心前的空地上跳著探戈

坦白說,我一直一直想再學國標舞,只是沒能找到合適的課程&時間阿><

 

以前我覺得這種生活是理所當然,現在則是相當羨慕。當時間都是自己的時候,那真是相當美好

這些學生沒把時間用來上網,而是用來運動,彩排,真的是大大贖回光陰!

 

晚間聽的是曼陀鈴的演奏,這次不僅有主團外,還把學生樂團也拉了上去,人數眾多,聲勢浩大

席間樂器除了有曼陀鈴外,還加了大提琴、吉他、貝斯、小提琴等樂器同場飆樂

有位學生不僅身兼指揮,還彈曼陀鈴,兼拉小提琴,非常厲害

樂者們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夜晚,我們這些聽眾能做的就是用力地鼓掌,為他們的表現,獻上我們不止盡的掌聲

 

學樂器真的是一條漫長又花錢的路,家長確實要很有遠見才會投資小孩去學樂器

因為大部分學音樂的孩子無法繼續走音樂這條路,所以投資的錢&心力可能是沒什麼回報的

而學音樂的路其實是挺枯燥乏味的,因為得不斷不斷的練著同一首曲子,同樣的幾個小節

當別的小孩放學在打球、看電視,玩電腦遊戲時,學音樂的孩子可能正默默揹著琴,準備要去上音樂課

父母傻傻投資,孩子的埋頭苦學,只為了台上那10分鐘的表演

我們欣羨別人的孩子可以拿起樂器恣意演奏時,可能想過他們背後的努力&心力呢?

 

我得說學音樂真的會成為孩子一輩子的資產

我很感謝我的母親一路堅持讓我學了10多年的鋼琴,即使我不是音樂家的料,但她仍是讓我一直學

大學畢業回南部讀研所時,因著我對現實環境的不滿意,我便封琴不彈,不管我母親如何軟硬兼施,我都不想打開那琴蓋

為了省錢存學費,唱片不買了,書也不買了;除了念書外,我將時間用來打工

 

畢業後回想研所那幾年,我覺得過的比大學辛苦,我確實比大學時代有錢,但我的心卻是不快樂的

出社會工作後,也是繼續存錢還車貸、學貸,及至還完時,存款空了,心也空了

有些文章則寫到,有時省錢是省到自己的生活品質,這樣是值得的嗎?

我當下也是這樣問自己,這樣是值得的嗎? 

 

確實沒錢的時後,是不用談生活品質的,因為連肚子都吃不飽了,還有時間來提升心靈嗎?

但其實還是有很多不用花大錢的方式,可以提升生活品質的,只是當時的我都被省錢/存錢/還錢的想法包圍著,才會覺得自己很貧窮

 

改變想法,人生才有轉機

我決定要繼續彈琴了,這是我骨子裡的一部分

不管環境如何,這是誰也取不走的

想開了,心就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