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9.JPG  

IMG_1159.JPG  

皇城是順化最有名的景點之一 ,這天剛好得空能來小逛一下

下圖是入口處:午門

IMG_1146.JPG

   IMG_1149.JPG

順化皇城(越南語:Hoàng thành Huế/皇城化),又稱大內(越南語:Đại Nội/大内),位於越南承天順化省順化市,,是越南阮朝的故宮,也是越南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1993年與順化京城一道以「順化古蹟建築群」名義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收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所有資料皆轉載於維基百科)

午門對面有一大片的廣場

IMG_1144.JPG

 

入內參觀是需要收費的

IMG_1145.JPG

成人是VND150,000

IMG_1147.JPG IMG_1148.JPG   

順化原為占城之地,後被越南奪取。鄭阮紛爭時期成為廣南阮主的統治中心。1635年至1687年,廣南阮氏領主阮福瀾(神宗)、阮福瀕(太宗)在此地建立金龍城作為都城。後經阮福溙(英宗)、阮福濶(世宗)兩代擴建,改名富春(越南語:Phú Xuân/富春)。阮福濶在富春興建了金華殿、光華殿、瑤池閣、朝陽閣、光文殿、就樂殿、正冠堂、中和堂、怡然堂、暢春堂、建瑞雲亭、同樂軒、內院庵、絳香亭等宮殿亭閣,並在香江上游修建了建陽春府,內有長樂殿、閱武軒等建築。

下圖是「正直蕩平」欞星門與太和殿

IMG_1151.JPG  

阮福映建立阮朝、定都順化後,在原有宮殿的基礎上,仿照北京紫禁城的規制大幅度擴建皇宮。

順化皇城位於順化京城城南,為正方形布局,採取中軸對稱的平面布置,建有城牆,四面圍有護城河。南面正門為午門,午門內為正殿太和殿。太和殿左為太廟、肇廟,右為世廟、興廟,北為大宮門,門內為阮朝帝後嬪妃太子居住的紫禁城。紫禁城外西側有太后太妃居住的壽祉宮、興寧宮,外東側有御苑幾暇園和瀛洲。皇城內還有內務府、御醫院、尚膳所、象廠、馬廠等服務性建築。

IMG_1153.JPG

從太和殿後門往外望去

這裡稱為小紫禁城,其規模確實小很多,加之很多的建築群早已毀於戰火中,因此建築群看起來不若想像中的氣派、豪華

IMG_1154.JPG

但我仍舊任為這個景點有其可看性,因為這裡不僅是要看其建築而已,更重要的是能夠了解越南的過去,當然若有事先做功課的話這裡逛起來就會更有意思!

IMG_1155.JPG  

世廟崇成門

IMG_1159.JPG  

延壽宮宮牆

IMG_1161.JPG  

IMG_1160.JPG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1%BA%E5%8C%96%E7%9A%87%E5%9F%8E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