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0 - 複製.JPG  

這道菜的材料主要是參考普羅旺斯燉菜的食譜,最後再添上點印度咖哩粉來讓燉菜的味道更豐富。
做法相當簡單,只是需要點耐心來切菜&燉。

IMG_1623 - 複製.JPG

  
材料如下:
1. 茄子:3條
2. 南瓜:小~中型1顆 (我這次是用1/2大顆南瓜)
3. 大黃瓜:1條
4. 洋蔥:1顆
5. 綠花椰菜:1朵
6. 牛番茄: 小型3顆
調味料:
1. 大蒜: 4~5瓣
2. 綜合咖哩粉: 適量
3. 鹽巴:適量
4. 橄欖油:1~2大匙

IMG_1624 - 複製.JPG

 

作法:
1. 將上述食材一一削皮處理。除了洋蔥切丁、南瓜切小塊、花椰菜處理成一朵朵外,其他的材料建議都處理成比丁狀還要大一些的形狀,易燉但還有些口感。(蒜頭可切或不切)

IMG_1625 - 複製.JPG IMG_1627 - 複製.JPG  
2. 備一鑄鐵鍋(全程中小火),熱鍋加入橄欖油,之後放入洋蔥丁拌炒。要炒到洋蔥有變透明且有香味出來後在進行下個步驟。(不用炒到變焦,但要炒軟、炒香)
3. 洋蔥炒軟後依序放入茄子、大黃瓜,及蒜頭進行悶煮。(悶到大黃瓜也轉為透明)

IMG_1629 - 複製.JPG IMG_1630 - 複製.JPG  
4. 最後再放番茄,以及南瓜、花椰菜等難熟的食材進入鍋中,並加入咖哩粉。

IMG_1633 - 複製.JPG  
5. 待食材出水後,再來進行最後調味(這時才建議加鹽巴)
6. 若南瓜與花椰菜都悶熟了的話,即可起鍋

貼心提醒:
1.建議使用鑄鐵鍋小火or慢燉鍋(恆溫)來料理這種需要長時間燉煮的菜餚。
2.這種燉菜不建議加水沖淡蔬菜的美味,所以材料中要有一兩種容易出水的蔬菜(太多種則會整道菜會太水)
3.建議替換食材:紅、黃甜椒(兩款有酸味)、紅蘿蔔、小黃瓜(可與大黃瓜互換)、西洋芹(味道較特出)、白花椰(可與綠花椰互換)
3.使用南瓜的原因是地瓜比南瓜甜,這樣會搶味,而馬鈴薯會讓成品太稠。
4.炒洋蔥的這個過程會花比較多時間,但等待絕對是值得的,所以請耐心拌炒。
5.若蒜頭跟洋蔥先炒香的話,成品的蒜味會多一些;中途才加入的話僅有些許條味的作用,不太影響成品的風味。
6.這次的番茄酸度較高,所以成品酸度是較突出的,酸>咖哩辣>鹹
7.咖哩粉做出來的是水水的燉菜,若是用咖哩塊,成品會比較稠。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