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在 【元氣讀賣/整理報導】

鐵質是用來運送氧氣到身體各部分的必需礦物質,輕微缺乏鐵質會導致貧血、虛弱及疲勞,而長期缺乏鐵質會導致器官衰竭。相反地,攝取過多的鐵會產生有害的自由基,並干擾正常代謝,導致身體的器官如心臟與肝臟的損害。 

身體能夠調節鐵的攝取,所以過量攝取的狀況比較罕見,這通常發生在人們自行食用鐵質的補充品,因此,來自天然食物的鐵質被認為是既安全又健康!鐵質最易獲取來源是肉,但來自植物的鐵質較易讓身體調節、不會對身體產生負擔。

根據國外知名網站Healthaliciousness.com報導,高鐵食物包括:蛤、肝臟、葵花籽、堅果、牛肉、羊肉、豆類、穀、深綠葉蔬菜(菠菜)、黑巧克力和豆腐。 

 

 

 

分享
 

 分享

 

 

 文章出處: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7532/1149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