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元氣周報

天氣忽冷忽熱,千萬別被難得的暖和氣氛給騙了,除了要擔心中小寶貝是否會感冒,長輩心血管疾病的潛在威脅更是不可輕忽,但是其實只要吃對好食物,就可以輕鬆提防三高來報到,人人都可以成為一個「好心人」。 

吃對10種「強心針」好食物

1.核桃 含亞麻油酸,這些不飽和脂肪酸對緩解和防治心血管疾病非常有益。

2.黃豆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卵磷脂,能有效降血脂。

3.大蒜 高血脂症患者每天三克大蒜,可使血脂和膽固醇明顯下降。

4.橄欖油 含大量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降低壞膽固醇,減少罹患心臟病危險。

5.燕麥 有助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6.番茄 具結合人體膽固醇代謝物生物鹼的作用,進而阻止動脈硬化。

7.黑木耳 明顯縮短凝血時間,有助疏通血管、防止血栓形成。

8.洋蔥 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9.魚肉 每周吃兩次,就可以使心臟病發死亡危險降低1/3。

10.玉米 有降低血清與膽固醇的作用。 

核桃又稱長壽果 減緩老化

除了能降低人體膽固醇,連帶讓心臟血管功能變好,進而發揮對抗心臟病或中風功效,核桃含卵磷脂,還可活化腦細胞,促進腦神經傳導物質生成,有助加強腦部靈活。

 

文章出處: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7532/686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