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好或壞,人總會因旅行而成長~ 

 

上圖是我在泰國大城所拍攝的,拍完這張照片沒多久後,我就被機車搶匪槍走包包,身上的現金、首飾、護照&手機全沒了

差點因此回不了台灣(真的是千鈞一髮),那晚我哭得很慘,兩個鼻孔都塞到無法呼吸,只得用嘴巴呼吸,那個絕望夜晚至今

仍深深印在我的腦海。大城成為我心中的痛...

 

這個教訓讓我此後出外旅遊時又更加小心,因為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無

此外,出國時一定要查好緊急聯絡資訊,以備不時之需(因為當地警察通常不知道要聯絡誰來協助落魄的旅客)

當然語言很重要,就算不會當地的語言,也請備妥幾句重要的英文字詞,否則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另外一面,我覺得在相約出遊時,與旅伴事前的溝通與責任分配很重要

若什麼事都單靠一方去處理,這樣若發生臨時意外時一個人要負起照顧大家的責任是很累人的

沒有誰最厲害,但每個人都該擁有自覺

 

旅行可以讓人成長,旅途上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特質

旅行可以讓人更了解這個世界,也更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