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由我負責找景點&美食,至於路線規劃則給了同行的夥伴處理。幾天玩下來,路線都非常順,

且有幾次走錯路口時,朋友也靠著這些軟體馬上發現走錯,而即時返回正確的路線。以下就是朋友提供的路線規劃軟體使用心得

給大家做個參考@@

 

我們這次在規劃路線時使用了三個重要的ios軟體:Maps+GoodNotes、登山客

 

以往旅行時都是靠google map來規劃路線,做法是:先在腦海中盡量記下景點位置、計畫路線、截圖後再用小畫家把地圖。但因為今年入手了I Pad  air,所以這次就嘗試著使用I Pad來製作地圖,結果出乎意料的不錯呢!

 

首先先介紹Maps+這個軟體:他的圖資是使用google map的圖資,所以在搜尋時就跟使用電腦的google map沒什麼差別。而裡面常用到的功能大概就兩三個:

 

  1. 搜尋:打入地址或地標即可搜尋

  2. 標記:圖上的紫色大頭釘都是我們標記的點,標記後的點除非你取消,否則絕對不會消失。這點很好用,不用一直重新標記。(點大頭針後可以編輯此位置的名稱,避免忘掉該點是什麼地方。)

  3. 路線:可自動規劃點與點之間的路線,先設定起點和終點後再加入中間點。但我沒使用這功能,而是直接將路線交給電腦的google map規劃,待規劃完後再自己把地圖匯入GoodNotes畫即可。

  4. 定位:到了當地後覺得自己應該到目的地但不太確定時可以點定位看自己跟大頭針的距離。

Ps.右上角圖示一開始都在右下角的 ... 裡面,要自行拉出。

 

 

在用Maps+把要去的點都定位完後,接下來就是規劃路線,並把路線化成圖。

首先先把畫面縮放到適合大小,然後整個畫面截圖。

接著進入GoodNotes (注意:此為付費軟體,可自行選擇其他類似的筆記軟體) 把圖片匯入後即可簡單畫路線與寫字

最後再把圖片匯出到dropbox/e-mail/雲端硬碟裡即可。(此軟體大材小用...因為這本來就是我上課用來抄筆記的軟體@@)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準備要到當地實際測試看看了。而此趟下來,我們對這個軟體感到相當滿意,之後也打算持續使用這個軟體來規劃旅遊路線。

 

對了,我們還有用一個有趣的軟體「登山客」。這是一個記錄軌跡的軟體,他可以記錄使用時間、距離、平均速度、當前速度、目前高度、移動軌跡等。

我們一方面拿來記錄軌跡來確保路線跟我們預想的路線一樣,另一方面,在搭公車時可以知道公車行進路線與公車速度,甚至搭船時可以知道船在海上的行進路線,是個還蠻有趣的軟體(做這些記錄有沒有意義就見仁見智了,至少我覺得蠻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