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麵(Jawa Mee/ Mee rebus)

爪哇面源自印尼的爪哇島,是把馬鈴薯泥和番茄等材料熬成的醬汁淋在黃麵上,加上豆乾、蝦仁等,再擠上酸柑汁。味道帶酸微辣,是檳城常見的麵食之一。

 

作法

爪哇麵是使用與福建麵一樣的黃麵,加上微辣微酸狀似咖哩的醬汁,其醬汁是由馬鈴薯、咖哩粉、水、醬油、蝦子及花生製作而成的。

的黃麵,加上微辣微酸狀似咖哩的醬汁,其醬汁是由馬鈴薯、咖哩粉、水、醬油、蝦子及花生製作而成的。

其湯汁的甜味很重,吃起來口感黏黏的。店家會先將生麵或米粉&芽菜燙好後,淋上湯汁,在放上痘公、馬鈴薯、蝦餅、蝦仁、生菜&熟蛋汁再加蔥或辣椒。[1]



[1] Mook旅遊雜誌《檳城吉隆坡》篇

 

相關食譜: http://clk2000.blogspot.tw/2013/06/mee-jawa-gravy-ingredients-2-nos.html

資料來源: http://nicolekang929.pixnet.net/blog/post/352190456-%E5%96%AC%E6%B2%BB%E5%B8%82%E5%A5%BD%E5%90%83%E7%9A%84%E7%88%AA%E5%93%87%E9%9D%A2

http://en.wikipedia.org/wiki/Mi_reb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