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霞麵店

地址:台南市青年路164252(東市場內)

電話:06-223-8433

營業時間: 7:00~13:00

公休日:農曆初三、十七

店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C%88%E9%9C%9E%E9%BA%B5%E6%94%A4/225915717505088

IMG_2496.JPG    

位於東菜市的經營超過30年的月霞麵店應該是許多台南人的美味記憶之一,認真想想她的湯頭還好(老闆娘料理時會加香油&味素,忌諱者請於點餐時告知!),肉燥還好、滷菜還好,但若你問說去東菜市要吃什麼時,大家會推金鳳麵館不然就是阿霞麵店(相對便宜)

 

IMG_2486.JPG  

 

我想這跟記憶的連結是有關係的,不論是炎炎夏日陪家人到東菜市買菜、買肉,或是冷冷冬日搓著雙手逛市場時,月霞永遠開著,永遠為腿乏的食客端上一碗碗現煮、量又多的麵食,老闆娘或許很難記得每一個人,但吃過她麵的人會一直記得她。

 

菜單

IMG_2489.JPG  

 

這天我帶朋友來吃月霞。攤子上有許多滷味,任君挑選,挑好後老闆或助手會切好送到桌前。而老闆娘則主要是負責煮麵、煮湯的。

IMG_2488.JPG  

 

這裡沒有點菜單,要什麼直接跟老闆娘點。不過有時點單太多時,老闆娘會忘記,但如果你常去催單,老闆娘會不開心(因為她的手真的沒停下來過),因此得不時用搜尋的眼光朝工作檯,好讓老闆他們發現你,呵。

 

我們這次滷味點了豆干、海帶跟肝連肉,一共是50元,量算不少。

IMG_2493.JPG  

我點了湯米粉(NTD30),上頭舖有許多青菜,可以趁機補充纖維質。青菜量多可算是阿霞的特色之一@@

她的肉燥是屬鹹的那種,但不會過鹹,而米粉的量對一個女生來說絕對足夠,若是小鳥胃的會吃不完。

IMG_2498.JPG  

 

對了,老闆娘老闆娘料理時會加香油&味素,忌諱者請於點餐時告知!

 

朋友點乾麵,他的乾麵也是有一堆青菜,下頭除了有淋肉燥外還有麻醬。他的麻醬真的很香,愛吃麻醬的朋友可別錯過這道。

IMG_2500.JPG  

 攪拌過後,味道超香的!

IMG_2501.JPG  

 

最後我們的餛飩湯(NTD25)上來了,一碗有6顆餛飩,看似個頭不大,但每顆都很扎實,光喝完這碗餛飩湯也半飽了,C/P質頗高。他們的餛飩可是自己手工包的,所以新鮮又實惠;他們不僅賣熟餛飩,也賣生餛飩,銷路也挺好的,我們家不定期會買他們的餛飩送人,頗受好評。

IMG_2502.JPG  

 

總餐下來,我們都吃得很滿足。你說他真的很好吃嗎?其實滷菜滷得不算入味,但價格平價(4塊豆干只賣你10),你可以比平常再多點一些來吃。湯麵的肉燥表現及格,但還沒到令人齒頰留香的地步;但她的麻醬,卻能讓你光用聞的,口水就流出來了。涼麵普普,但麵量大勝其他店家。

而餛飩的肉,也沒特別特別的好吃,但每一顆都包得相當扎實,個頭雖小,卻能餵飽食客的心。此外老闆娘在每種湯麵都會放上許多的青菜,這是許多麵店所沒有的,這一點真的挺不錯的。

 

下次來逛東菜市時,推薦大家來嚐嚐台南人記憶中的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